> 意甲联赛 > 尤文图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尤文拉齐奥决战天王山 囧叔放话34轮定意甲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北京时间4月19日凌晨2时45分,2014/15赛季意甲联赛第31轮将上演一场焦点大战,卫冕冠军尤文图斯坐镇都灵尤文图斯竞技场主场迎战强敌拉齐奥。

  历史战绩:尤文超10年不败

  在意甲联赛历史上,尤文图斯与拉齐奥共有过141次交锋,斑马军团73胜36平32负优势明显,其中在都灵主场,老妇人更是取得44胜18平8负的压倒性战绩。尤其是最近10年来尤文图斯在双方交锋中拥有统治性的优势,拉齐奥最后一次击败尤文图斯还是在2003/04赛季第12轮,当时蓝鹰军团主场2-0完胜尤文。2002/03赛季第14轮则是拉齐奥最近一次客场击败尤文图斯,当时蓝鹰军团2-1险胜。本赛季双方首回合较量,尤文图斯客场3-0横扫拉齐奥。

  近况:意甲天王山

  尤文图斯本赛季的表现相当稳定,一直在意甲领跑。此前斑马军团在联赛、意大利杯和欧冠中刚刚收获一波六连胜,不仅挺进意大利杯决赛和欧冠1/4决赛,联赛也建立起巨大优势。虽然上周末斑马军团意外地在客场0-1不敌副班长帕尔马,20轮不败金身告破,但那很大程度上是由于阿莱格里为了本周对阵摩纳哥的欧冠大战而采取轮换,尤文图斯随后也顺利地主场1-0击败法甲劲旅。不过下周尤文图斯还要客场再战摩纳哥,而且在联赛中阿莱格里的球队依然拥有12分优势,尽管此番面对的是潜在的争冠对手,尤文仍然可能继续有所保留。当然,阿莱格里依旧不会承认:“这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我们必须专注于此,因为我们至今还什么都没有赢得,打完这场比赛之后我们才会考虑欧冠。对阵帕尔马?当时我们并不是没有拼尽全力,而只是踢得不好,当时我们也有一些球员无法出场,但对阵拉齐奥则没有问题,我会让状态最好的球员出战。”值得一提的是,尤文图斯本赛季主场依然保持不败,13胜2平的战绩极其抢眼。

  拉齐奥本赛季的表现令人惊讶,尤其是最近蓝鹰军团在10场正式比赛中保持不败,其中联赛豪取8连胜,上轮过后已在积分榜上超越同城对手罗马,攀上积分榜次席的高位,是尤文图斯在联赛中的头号劲敌。“这是一场天王山之战,毕竟拉齐奥排名次席,我觉得到34轮之前的这几场比赛将决定联赛冠军,我们必须力争佳绩。”阿莱格里表示。另外,拉齐奥在意大利杯中也一路过关斩将,半决赛淘汰强敌那不勒斯,与尤文图斯会师决赛。尽管在联赛中阻止尤文卫冕的希望并不是很大,但此番对决却是意大利杯决赛前的一次摸底,对球队心理影响不小,蓝鹰军团势必会全力以赴。

  伤停:蓝鹰伤兵满营

  双方均有减员。拉齐奥方面詹蒂雷蒂、德约科维奇、孔科、拉杜、德弗里和帕罗洛有伤在身,诺瓦莱蒂和卡万达被停赛;尤文图斯方面则有阿萨莫阿、罗穆洛、卡塞雷斯和波巴四大伤员,奥邦纳坐球监。

  尤文图斯预计首发阵容(3-5-2):布冯;巴尔扎利,博努奇,基耶利尼;利希斯泰纳,佩雷拉,皮尔洛,马尔基西奥,埃夫拉;莫拉塔,特维斯

  拉齐奥预计首发阵容(4-3-3):马尔凯蒂;巴斯塔,卡纳,毛里奇奥、布拉费德;卡塔尔迪,比利亚,卢利奇;菲利佩-安德松,克洛泽,毛里

  (寒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8/n411465639.shtml report 2666 北京时间4月19日凌晨2时45分,2014/15赛季意甲联赛第31轮将上演一场焦点大战,卫冕冠军尤文图斯坐镇都灵尤文图斯竞技场主场迎战强敌拉齐奥。历史战绩:尤文
(责任编辑:黄诗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