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 > 2015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九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主题:健康、慈爱、环保

来源:搜狐体育

  健康

  长跑运动是一项集耐力和毅力于一体的健康体育运动,其特点是健身效果好并且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场地设施要求低、技术简单、风险小成本低,并且参加人数众多,是适合动员全民参加的大规模活动。

  比赛选址九龙湖风景区意在倡导回归大自然的健康生活运动方式。 地处宁波市镇海区西北部的九龙湖镇境内,是宁波市十佳新景之一。 整个旅游区自然生态环境优越、历史人文积淀深厚。经过考察,九龙湖自然地理地貌非常适合全民类大型跑步运动。参赛选手在纵情奔跑的同时还能欣赏秀美的沿路风光,呼吸新鲜空气,感受超高负氧离子,贴近自然。

  负氧离子是空气新鲜度和评判当地人居环境质量的正向指标。镇海区旅游局于去年的负氧离子检测数据显示,当天下午三点的的负氧离子数量达到13343个/每立方米。现代科学论证,负氧离子达1000个/立方厘米时,对人体有保健作用;达10000个/立方厘米时对人体有消烟除尘、改善肺功能、增强肌体抗病能力等医疗作用。

  慈爱

  九龙湖马拉松在引领全民贴近自然健康的同时,还将呼唤社会爱心、关爱困境儿童,将“一步一份爱”的爱心种子播种到人们心中,为马拉松注入更多爱心元素。

  爱跑九龙湖的参赛报名费的半数将用于设立专项爱心基金,浙江最美妈妈吴菊萍、浙江道德模范林萍、浙江好人刘国娟三位典型人物作为爱心妈妈,分别结对资助30位品学兼优的困境儿童,会长期关爱他们的健康成长。

  三位爱心妈妈带领结对儿童和来自全省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一起组成爱心方阵,体验马拉松3.5公里迷你跑。 在马拉松沿途的志愿者服务站,还会和镇海移动合作设立爱心捐赠二维码,通过扫一扫进行募捐。

  相信通过此次长跑运动会将这次关爱儿童的慈爱之心传递得更为广泛、持久, 更加深入人心。

  环保

  提高环保意识也是此次马拉松不容忽视的主题之一,因此此次比赛的方方面面均体现了注重环保的细节。比赛奖品物料的制作均选用环保材料; 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在比赛过程中会引领环保、维护环境;比赛沿途还会设置环保宣传专区。

  爱跑九龙湖在创造优异成绩的同时,还要以环保的方式一致向前,倡导乐活环保、勇于挑战的健康生活方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8/n411472731.shtml report 991 健康长跑运动是一项集耐力和毅力于一体的健康体育运动,其特点是健身效果好并且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场地设施要求低、技术简单、风险小成本低,并且参加人数众多,是适合动员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