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首轮火箭VS小牛大阅兵 > 火箭VS小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登11助攻17罚节奏大师 导空接秀扑灭小牛逆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北京时间2015年4月19日,NBA季后赛正式打响,西部第二的火箭主场迎战曾经的宿敌小牛,这是哈登作为绝对领袖的第二年季后赛之旅,第一场比赛大胡子拿下24分11次助攻,其中17罚15中,最终火箭以118-108战胜小牛。

  开场哈登就被朗多的长臂防守成了一次进攻犯规。不过首节9分45秒哈登就突破之后和魔兽配合了一次空接暴扣,随即又是一个三分球。应该说哈登经历过总决赛和去年的失利,应该明白在季后赛怎么样更好的带领球队前进。

  哈登的突破和分球让小牛有点措手不及,在缺少真正控卫的情况下,哈登的串联和节奏是对小牛的利器。特别是在第二节火箭一度被小牛反超的时候,哈登连续两次助攻帮助火箭重新稳定了阵脚没有慌乱。在自己进攻效率很低的情况下,哈登半场用8次罚球和7次助攻重新带队在半场前反超了小牛。

  不过在第三节哈登总结了小牛的防守开始重新调整,他在快攻中的变速和节奏调整对小牛的防守进行最大的杀伤,第三节哈登的快攻和罚球以及快下带火箭打出摧枯拉朽的进攻,第三节再次拉开了比分。三节哈登19分9助攻完全激活了火箭的进攻。第四节6分07秒,哈登送出了自己第10次助攻,火箭也再次命中将分差又拉到了10分以上,和也是全场第三次出现这种追分之后的反围剿。

  这场比赛哈登的节奏完全拖垮了小牛,不是速度,而是速率!这种节奏的变换让小牛三次反攻逆袭都被压制了下去,并且最终在末节最后五分钟彻底崩溃。哈登今天在进攻端的智慧和组织的井井有条,依然是火箭冲破小牛的第一武器。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9/n411499931.shtml report 1421 北京时间2015年4月19日,NBA季后赛正式打响,西部第二的火箭主场迎战曾经的宿敌小牛,这是哈登作为绝对领袖的第二年季后赛之旅,第一场比赛大胡子拿下24分11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