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首轮火箭VS小牛大阅兵 > 火箭VS小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黑哨启火箭小牛10年恩怨 抢人无间道姚明曾被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北京时间4月19日,火箭在季后赛首轮首战当中以118-108击败小牛,在两支球队长达10年的恩怨史当中,他们今日总算是出了一口气。细细挖掘两队的恩怨,仍可令球员和球迷们恨得咬牙切齿。

  火箭与小牛之间的恩怨情仇最备受瞩目的莫过于2005年季后赛首轮,当时的火箭实力强劲并且首轮以2-0领先极有希望晋级,但最后却被小牛成功翻盘。据数年之后的“黑哨”多纳西透露,那一轮系列赛正是裁判干预的结果。多纳西表示,他在那场比赛当中收到指示要在场上狠吹姚明,反而是对小牛当初的激烈身体接触视而不见。在裁判的“帮助”之下,火箭成为牺牲品,这也是姚麦时代悲剧的开始。

  2005年的那轮季后赛堪称火箭的黑暗史,姚明当年场均4.4个犯规,并且曾经还有过一次直接六犯离场的郁闷事儿。在那轮系列赛当中最莫名其妙的一次,显然是芬利那“界外救球”的一幕。当时芬利双脚踩在底线界外,一把就将巴里手中的球拍掉,但是这个非常明显的界外救球却被完全无视,火箭那年的命运相当惨淡。

  2005年的恩怨在当年就引起火箭上下义愤填膺,数年之后的真相的爆发也同样令不少球员和粉丝咬牙切齿。尽管那一次的黑暗史之后,两队并没有特别明显的冲突,直到2013年的球员争夺战当中所引发的明争暗斗。

  在两队当前的阵容当中,各有一个当年的旧将,火箭老将后卫特里就曾经是小牛在2006年杀入总决赛的功臣之一,并且在2011年帮助小牛顺利夺冠。只不过随着年纪的老去特里开始四处奔波,最后才在火箭当中落脚。而小牛阵容当中也有火箭前几年精心培养出来的潜力球员帕森斯,然而却是在2014年的球员市场争夺战当中,帕森斯被小牛精心挖了去。

  说到帕森斯的走人,也不免会扯出一段火箭和小牛的恩怨秘史。在2013年的霍华德争夺战当中火箭成功挖走“魔兽”,而小牛虽然也在这场球员争夺里费尽心思却还是无功而返。但当时莫雷却落井下石地给库板发短信居然要问价小牛的非卖品德克,这也引发了库板的大怒。

  于是在2014那年的球员市场当中,一直都想着引进波什的火箭并没有马上和帕森斯续约,反而是小牛一份三年4500万美元的合同让火箭陷入到被动局面。若是匹配合同火箭无力再追巨头,于是只能放弃匹配,但那一年火箭却还是什么也没有捞到,小牛的精心算计搅浑了火箭的超级三巨头计划,这便是两队的另一层恩怨。

  而火箭这场比赛的胜利,可以说为这10年间的恩怨情仇开启了报复模式,当然,季后赛的时间还很长,这只是开始而已。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9/n411499960.shtml report 1848 北京时间4月19日,火箭在季后赛首轮首战当中以118-108击败小牛,在两支球队长达10年的恩怨史当中,他们今日总算是出了一口气。细细挖掘两队的恩怨,仍可令球员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