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沙排女将薛晨:脚伤已痊愈 将力争奥运参赛资格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4月19日电(林玲)2015年国际排联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20日将在福州开赛,去年因脚伤缺席大半个赛季的福州籍选手薛晨前来参赛备受媒体关注。对此,薛晨19日在福州表示,自己的脚伤已经痊愈,希望能在家门口打出一场精彩赛事,提升积分排名,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19日,2015年国际排联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福州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举行。发布会上,福州市体育局局长陈光华介绍称,于4月20日-26日举行的福州公开赛是2015世界沙排巡回赛赛季的开幕之站,也是里约奥运会资格赛的首站赛事。

  2015年福州站比赛是福州市连续第三年举办该项赛事。该比赛包括男女双性别比赛,目前已有35个国家和地区的145支队伍报名参加比赛,是历年之最。与此同时,世界排名前列的顶尖沙排运动员,都将汇聚榕城,共享盛会。

  陈光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5年10月,福州将举办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这次的沙排赛能够提前激发民众对体育的热情,营造浓厚的赛事氛围。

  关于赛程安排,陈光华介绍称,本次比赛将于4月20日正式开始,男女比赛相隔一天同时进行。21日为男队资格赛,22日—25日为男队正选赛,25日下午进行男队决赛。22日进行女队资格赛,23日—26日为女队正选赛,26日下午进行女队决赛。

  当天,第三次回家乡参赛的薛晨出席了发布会。2013年,薛晨与搭档张希配合,在2013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福州公开赛中夺冠。去年,因张希退役,薛晨与新搭档夏欣怡合作,获得福州公开赛的季军。今年,两人的合作仍是公众关注的热点。

  薛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与张希合作了7年,与夏欣怡仅仅合作1年,还有许多潜力仍待挖掘。

  当记者问道“是否有与其他队友试过合作”,薛晨表示,目前仍没有这个打算,将与夏欣怡一起参加本次的世界沙排巡回赛活动。

  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是世界沙滩排球顶级三大赛事之一,仅次于奥运会和世锦赛,获得冠军的运动员可获得世界排名的250分积分。薛晨对此表示,因为自己的脚伤,半年都没有参加比赛,积分有所下滑,在此次福州公开赛中被列为第12号种子选手;这次自己一定会打好每一场比赛,提高积分,叩响里约奥运会的大门。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5/04-19/7217510.shtml report 1067 中新网福州4月19日电(林玲)2015年国际排联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20日将在福州开赛,去年因脚伤缺席大半个赛季的福州籍选手薛晨前来参赛备受媒体关注。对此,薛晨1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沙排女将薛晨:脚伤已痊愈 将力争奥运会参赛资格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