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青年报:国安需向盗版宣战

来源:北京青年报

  规矩

  国安需向盗版宣战

  国安正在深化发展自己的球迷文化,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品牌价值,而在这个过程中,国安也需要拿起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每到比赛日,从地铁二号线东四十条地铁站一路往东直到工体北门,全部是摆摊卖球迷用品的,从球衣、N98(球队出场服)、背包、围巾、扇子等等不一而足,不过这些东西全部都有问题:印着耐克标的,几乎全部是侵犯知识产权的仿制品;而自行设计球员动漫形象的,同样没有得到球员以及俱乐部的授权,因此也属于侵权行为,显而易见,国安并不能从这中间有任何收益。

  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这种商业形式处在“民不举,官不究”的状态:国安没有精力去追究,于是面对占道经营、售卖侵权商品的行为,相关监管部门也都没有任何举动。但是在未来,国安需要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文/本报记者 张巍

  借鉴

  浦和红钻官方店跻身繁华商业区

  在球迷文化方面,欧洲可谓是做到了极致,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的球迷商店旗舰店,开在香榭丽舍大道上。当然,这有点太高大上了。不过看看我们的近邻日本,或许可以从中得到一些启示。

  北青报记者日前前往浦和采访国安亚冠比赛时就发现,在比赛当天,距离埼玉世界杯球场最近的火车站出站口,就有红钻俱乐部官方搭建的临时官方商品售卖点,而在体育场外的空地,还有面积更大的官方商品售卖区。当然也会有非官方的球迷商品出售,不过除了可以使用红色之外,不管是球员的形象,还是俱乐部的名称或是标志队徽,非官方的商品都是不能使用的。在浦和市繁华商业区,有固定的浦和红宝石官方球迷商店。而据介绍,更多的球迷还是会使用网上购物的方式,从俱乐部官方网站直接订购商品。可以说,线上和线下的销售共同构成了浦和的球迷商店,而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更是让浦和可以真正从这上面得到收益。这些,都值得国安借鉴。文/本报记者 张巍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0/n411527583.shtml report 974 规矩国安需向盗版宣战国安正在深化发展自己的球迷文化,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品牌价值,而在这个过程中,国安也需要拿起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每到比赛日,从地铁二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