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6轮 > 广州恒大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头名没坐热便又让出 上港单线作战优势明显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丰臻 4月17日晚上1比0战胜杭州绿城之后,恒大本赛季第一次登上积分榜榜首,但他们只在这把交椅上坐了不到48小时。昨天下午,上海上港主场2比1力克重庆力帆,以14分力压恒大重回榜首,孔卡在第87分钟的助攻成就了埃弗拉的绝杀。

  因伤缺席了两场之后,孔卡的回归给上海新贵注入强心针。数据并不出彩,3次威胁球1次助攻,偏偏助攻就能绝杀。在有孔卡完整出战的4场比赛里,上港4场全胜,另外两场只是平局,这应该不是巧合。

  为上港进球的分别是海森和埃弗拉。为海森助攻的就是埃弗拉。海森在6轮联赛里打进了5个进球,高居射手榜首位。跟申花的恩里克在2场比赛中刷进4个球不同,海森的5个进球分布在5场比赛中,而这5场比赛,上港的进球都不超过2个,由 此 更 可 见 海 森 的 进球之于球队的重要性。

  随着时间推移,新加盟的埃弗拉也渐入佳境。孔卡、海森、埃弗拉外援三叉戟,从风格来看跟当年的孔卡、埃尔克森、穆里奇非常相似。再加上两翼的武磊和于海,上港的进攻组织比恒大更有层次感。达维最近受伤了,待达维归来,他应该能取代埃弗拉的位置跟孔卡搭档中场双核,那时候的上港会更可怕。

  与中超big4相比,上港的优势在于单线作战,他们得以集中注意力和体能去征战每一轮联赛。有业内人士认为,北京国安受困于球队的主力阵容平均年龄偏大,下半赛季可能会力不从心,锐气更足的上港才是恒大最有威胁的争冠对手。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0/n411531530.shtml report 1118 南都讯记者丰臻4月17日晚上1比0战胜杭州绿城之后,恒大本赛季第一次登上积分榜榜首,但他们只在这把交椅上坐了不到48小时。昨天下午,上海上港主场2比1力克重庆力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