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CAA中国控卫自荐国青未果 无缘U19男篮世青赛

来源:北京青年报
 

  正在美国NCAA打球的年轻控卫唐子豪因为自荐到国家青年男篮,希望能与球队一起参加世青赛,近日受到人们关注。虽然在此前有张兆旭、尚平、常林等球员都曾经在NCAA打过球,唐子豪只能算是一个追随者,但他的意义在于,唐子豪并非是一个大个子,而是一个后卫,他是征战NCAA一级联赛的中国后卫第一人。

  国内媒体喜欢将唐子豪比喻为中国的林书豪,但客观讲,目前两者之间的可比性并不太多。唐子豪在NCAA第一个赛季的数据并不理想,无论是上场时间还是场均得分都是个位数,而且他也错过了国青男篮提交世青赛名单的时间,但唐子豪无疑在尝试走出中国后卫的一条新路,只是现在人们在观望这条路是否能走得通,或是唐子豪能不能被效仿。

  无法打世青赛有些遗憾

  唐子豪曾经在去年被媒体热炒过一段时间,当时他作为中国后卫第一人,加入到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就此开始NCAA的征战。而舆论再次对这个后卫产生兴趣,则是近来的一个消息称唐子豪自荐到国青男篮,希望能与队伍一起征战在6月底举行的U19男篮世青赛。北京青年报记者对此事了解到的情况是,U19男篮主教练范斌对于唐子豪是比较欣赏的,在去年年底时有意将他吸纳到集训队伍中,但在当时由于国青男篮与NCAA赛季在时间上有“冲突”,因而这个事情就无法继续下去。

  而近期唐子豪的团队还想看看这个事情有没有可能,毕竟唐子豪已经结束了在NCAA的第一个赛季,但国青男篮已经将征战U19世青赛的大名单提交到国际篮联,因此唐子豪跟随国青男篮打世青赛已经希望不大。无法征战世青赛对于唐子豪而言无疑是遗憾的事情,因为在他的心中很想身披国字号战袍为国出战比赛。而且,世青赛也是一个展示自我能力与水平的绝佳舞台。

  小唐还在努力适应NCAA

  19岁的唐子豪遗传了父母的运动基因,现在身高已经超过1米90,他很早就接触篮球,并接受专业训练。唐子豪后来到美国读高中,并参加当地联赛,在菜鸟赛季时他就是队里的主力后卫,后来还进入了当地的高中明星队。唐子豪是在去年开始打美国大学的NCAA比赛的,不过一个赛季下来他的数据并不理想。

  对唐子豪情况比较了解的相关人士昨日对北青报记者说,数据不太理想有部分原因是,唐子豪现在更多是一个擅长进攻的球员,但在防守方面则有些瑕疵,可他所效力的队伍又是一支非常注重防守的队伍,所以唐子豪现阶段还在适应NCAA的比赛。

  同样征战过NCAA比赛并对唐子豪所在的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比较了解的北京队球员常林,也对北青报记者说:“我在NCAA打球时,这个大学最初也找过我,我对他们学校的球队还是有一定了解的。我觉得他在大一打出的数据不理想也是比较正常的,毕竟有一个适应过程。其实,有不少球员是到了大四才真正找到感觉的。”

  这条新路能否走通?

  在此前中国球员像是张兆旭、尚平、常林等球员都在NCAA打过球,这些球员现在也在CBA效力。但唐子豪与他们不同的是,他是一个后卫球员,众所周知,在美国,后卫水平非常高,因此这个位置的竞争也更加激烈一些,所以唐子豪最初打NCAA时,就被人们给予很高期待,他也被国内媒体贴上了“中国林书豪”的标签。

  这无疑是一份美好的预期,高材生林书豪从哈佛大学走出,并曾经在NBA赛场上上演过“林疯狂”,这种经历并非是现阶段唐子豪可以比拟的,但唐子豪正在尝试这条路对于很多中国后卫球员无疑是条“新路”,人们在观望他被复制的可能性。

  一位国内资深的篮球经纪人分析称,在国内类似唐子豪身体条件的后卫球员是有不少的,但他们能否像唐子豪一样到NCAA打球,寻求不太一样的发展道路,这并不好预期,毕竟不是每个家庭都有让孩子出国打球的想法与魄力,以及支撑这样想法的财力。而且,唐子豪未来能发展成什么样,现在也无法断言。因此,现在还不能过早断定唐子豪是否能被其他人效仿。

  而常林表示:“我觉得这还是因人而异吧,不同的道路都会有不同的收获,效仿还是看个人的意愿。不过,国外大学篮球联赛的整体水平还是要高于国内的,即使在国外不一定有好的表现,日后想回到国内继续打篮球的话,也还是可以的。”文/本报记者 宋翔
sport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5/04-20/7218175.shtml report 2386 正在美国NCAA打球的年轻控卫唐子豪因为自荐到国家青年男篮,希望能与球队一起参加世青赛,近日受到人们关注。虽然在此前有张兆旭、尚平、常林等球员都曾经在NCAA打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