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战首尔拒平局盼取3分 卡帅欲挑战1尴尬纪录

来源:广州日报

  重新回到2013年亚冠决赛首回合的赛场,广州恒大已经有了太多的改变,连球队主帅也变成了卡纳瓦罗。唯一没有变化的可能是广州恒大对于胜利的渴望。尽管此前从来没有中超球队能在首尔FC的主场带走3分,但卡纳瓦罗表示,他将在这座城市追逐更多的自豪感和满足感。

  ■ 特派记者 李斌

  广州日报首尔4月20日电

  平局晋级?广州恒大要取3分

  这场亚冠小组赛的较量对广州恒大和首尔FC都至关重要,由于恒大在H小组中已经有9分在手,而首尔FC与西悉尼流浪者均是5分,因此这场比赛恒大只要取得1分,就能提前一轮出线。对于首尔FC来说,在这场比赛中获胜才能保住小组出线的希望。两队处境的差距可能造成双方心理的变化,不过卡纳瓦罗并不满足从首尔FC身上取得1分。“我们不会算计积分优势,所以,我们还是要赢下明天的比赛,我希望球队在明天就晋级。”卡纳瓦罗说,“我们的对手实力非常强大,并且经验丰富。同时他们有一个非常优秀的年轻教练,我现在就可以想象明天的比赛会有多么困难。但我们来到这里的目的也非常明确,就是带走3分。”

  在中超联赛夺取两连胜,尤其是以6比1击败辽宁宏运之后,阳光的笑容重新回到卡纳瓦罗的脸上,这两场胜利加上伤病球员的回归无疑给这位“菜鸟教练”增加了信心。即使今天下午首尔的交通拥堵令卡纳瓦罗在发布会上迟到了10分钟,即使邹正和黄博文无法跟队来到首尔,都没有影响卡帅的好心情。对比起来,崔龙洙显然显得阴郁,首尔FC刚刚在K联赛以1比5惨败给水原三星。“一支伟大的球队在遭遇这样一场惨败后,肯定会有更大的动力去捍卫荣誉,会为自己的尊严而战。”卡纳瓦罗也知道那场比赛的结果,但他认为这样的首尔FC将更加强大,“我们的困难就是在这里,这支首尔FC肯定不会沉浸在过去的失败之中,而是希望用胜利来为尊严而战,用胜利来帮助球队走出失败的阴影。所以我们必须在这场比赛中付出100%的努力,全力以赴才能够取得3分。”

  这样的态度促成了卡纳瓦罗全取3分的决心,他不愿意球队在小组出线的过程中发生一点意外。“这场比赛对我们晋级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所以我们必须要胜利,确保我们可以在小组中晋级。”卡纳瓦罗说,“在这个球场要带走3分、赢下比赛,是一件并不容易的事情。我们需要踢出一场完美的比赛,这要求我们的侵略性、注意力和技战术的发挥做到更好。同时我们的球员要意识到明天比赛的困难,承受比赛带来的压力,还要在比赛中尽力找到机会破门。我很高兴能够面对这样的强队,这样我们赢球的话会有更大的自豪感和满足感。”

  双线低迷 首尔FC背水一战

  对比2013年亚冠决赛那个桀骜不驯的崔龙洙,首尔FC的主帅现在变得沉稳并且心事重重,首尔FC目前双线作战的战绩均不够理想。由于在亚冠H小组中和西悉尼流浪者同积5分,首尔FC必须在明天的比赛中获胜才能保住小组出线的希望,这场比赛对于他们来说是背水一战。

  但广州恒大是一支可以任由首尔FC取走3分的球队吗?“我们遇到了最强的对手。”崔龙洙说,“为了小组出线,我们必须竭尽全力争取3分。我们会全队上下团结一致拼尽全力,去打一场伟大的比赛,拿到我们想要的结果,然后晋级下一轮。”

  首尔FC在小组赛中首次与广州恒大相遇是在2月,那是广州恒大在本赛季除了超级杯之外进行的第一场比赛,首尔FC以0比1饮恨天河。随后首尔FC有不少变化,除了引进朴周永之外,车杜里也从国家队正式退役,专心应对俱乐部比赛。不过首尔FC的双线作战成绩依然不够理想。在上周的K联赛第7轮中,首尔FC在一场被誉为“韩国国家德比”的比赛中对阵水原三星,尽管派出了所有主力,但首尔FC最终却以1比5惨败,同时还损失了后防老将车杜里。在K联赛的积分榜上,首尔FC仅以2胜1平4负的成绩排名倒数第四。

  近两个赛季德扬、埃斯库德罗等球员的出走让崔龙洙不得不面对现实,但他似乎难以改变太多。“车杜里的伤势大概需要三周时间休养,另外朴周永也没有报名亚冠联赛,这两名球员无法在明天的比赛中出战。”崔龙洙显得有些无奈,“上周联赛的韩国超级德比,结果还是对我们还是有些影响的,我们希望将它忘记掉。亚冠和联赛还是不同的,尤其我们的对手是广州恒大这样的劲旅。希望替代车杜里出场的球员能够打出自己的水平,好好表现自己。广州恒大上轮亚冠在日本输给了鹿岛鹿角,这说明足球场上一切都是有可能的。所以我希望我的队员们提升自信,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全心专注在比赛中,打出一场球迷想要看到的比赛。”

  “明天的比赛是我们在10天内的第4场比赛,队员们确实有些疲劳,我将会根据队员的状态来决定首发阵容。如果想要胜利,防守非常重要,不管我们用四后卫还是三后卫,最重要的还是场上队员们的发挥。明天比赛我们还需要更多的进攻。”崔龙洙最后强调说,“我相信队员们对我的战术布置已经非常熟悉。”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1/n411589066.shtml report 2342 重新回到2013年亚冠决赛首回合的赛场,广州恒大已经有了太多的改变,连球队主帅也变成了卡纳瓦罗。唯一没有变化的可能是广州恒大对于胜利的渴望。尽管此前从来没有中超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