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组冠军班底堪称交易赢家 骑士或成夺冠模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在赛季之初或者本赛季交易日得到交易补强的球队,似乎在常规赛还没有什么优势,但是在进入季后赛之后,那些补强的球队开始展现出自己交易赢家的优势,火箭、骑士、奇才、灰熊等球队在季后赛都是典型代表。

  火箭在首轮击败小牛的比赛中,本赛季火箭的新援几乎全部发挥成了击败小牛的关键人物。小牛旧将特里轰下16分投中4个三分球,特里极大的丰富了火箭外线的进攻能力,虽然防守不比贝弗利,但是在进攻端完全是一副吃人的样子。而阿里扎更是在攻防两端都展现出帕森斯没有的能力,他轰下12分11篮板6助攻3抢断,在攻防两端完全遏制了小牛。而约什的运动能力同样砍下11分7篮板,他和摩登组合完全可以组成火箭新版的三巨头,而完美的替补杀手布鲁尔的运动天赋也是惊艳非常,首场比赛他轰下15分,火箭的四个新援在季后赛第一场一共拿下54分,是击溃小牛的真正功臣。如果火箭能够磨合的非常好,那么未来几年这个运动能力的阵容将在西部真正成为西部冠军的热门球队。

  当然骑士在赛季直接组建了一支新球队,先发主力除了欧文之外,詹姆斯、乐福、莫兹科夫还有史密斯包括香波特,这几乎不是交易赢家,而是一支完全新军的优势体现。骑士在首场比赛波澜不惊的击败凯尔特人,被很多专家认为是首轮最后可能横扫对手的球队,骑士在本赛季的交易手笔之大补强的位置之精准应该是联盟第一,如果骑士能够夺冠那么这将又是一个成功的交易获得总冠军的案例。

  奇才首场比赛在客场获胜,是季后赛首轮目前为止第一支在客场获胜的球队,而真正的关键先生是皮尔斯,他拿下全场最高的20分而且屡屡命中关键投篮,在奇才的几个常规赛核心相继打铁的情况下,皮尔斯为这支球队带来了最初交易得到他的初衷——总冠军的经验和气质以及关键球的处理能力。皮尔斯这种传帮带将极大鼓励和帮助奇才的年轻人成长,如果说去年是交学费,那么今年在皮尔斯的带领下,奇才已经有了足够的深度和底气去争夺东部冠军。

  而公牛战胜雄鹿,在常规赛就成为公牛最佳第六人的布鲁克斯成了公牛替补席目前最值得信赖的人,他第一场比赛拿下13分3篮板2助攻,是公牛替补席最锐利的尖刀;而灰熊这边获胜交易的最大筹码格林拿下11分,格林极大丰富了之前灰熊锋线运动能力和进攻能力不足的缺点,虽然表现略有起伏,但是格林的身高和运动天赋让灰熊看起来不再是一支没有运动能力的球队。季后赛才开始不到10场比赛,但是在赛季补强的球队的新援们表现都足以令人信服。

  从新援的成色以及磨合程度还有未来前景来看,火箭依然是本赛季交易的最大赢家,骑士则是交易的另一个完美赢家。火箭未来的冲冠班底必然是这些人,约什和阿里扎还有布鲁尔的运动能力的组合已经超越了联盟任何三人的运能天赋,而且最重要的是他们还能给火箭带来足够的防守能力,这是火箭在本赛季真正脱胎换骨的原因。而骑士的交易补强针对性是最强的,莫兹科夫的到来实际上让骑士发生了质变,让这支内线羸弱的球队一下子就变得没有什么明显的缺点,骑士本赛季季后赛依然是夺冠赔率第一的球队,是因为他们在各个位置的交易和补强都是最好的。一旦骑士能够夺冠,那么骑士的交易模式将成为交易夺冠的又一个完美案例。

  (韩少)

相关:首战总结-四队崛起格局大变 舞台已不属于牛马

   强队核心交替薪火相传 詹皇魔兽甘愿辅佐年轻人

   火箭组冠军班底堪称交易赢家 骑士或成夺冠模板

   首轮下克上惟奇才有望 常规赛排名映射真正实力

解析:数据控:季后赛首轮印象 强队盛宴年轻领袖掌权

外媒:美媒评季后首战:火箭赢球因麦帅 詹皇幕后英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1/n411595651.shtml report 2701 在赛季之初或者本赛季交易日得到交易补强的球队,似乎在常规赛还没有什么优势,但是在进入季后赛之后,那些补强的球队开始展现出自己交易赢家的优势,火箭、骑士、奇才、灰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