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锦赛超级丹谌龙巅峰对决 林丹:就是拿冠军的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张圣锐
2015羽毛球亚锦赛在汉开战
亚锦赛“超级丹”明日首秀 国羽一姐之争异常激烈
2015羽毛球亚锦赛在汉开战

  2015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今日将在武汉体育中心拉开序幕。谌龙能否与林丹上演巅峰对决,激烈的女单冠军争夺等都将成为本届亚锦赛的看点。

  预赛开始好戏连台

  都说预赛缺乏亮点,让人昏昏欲睡,但本届赛事却在预赛阶段就将上演好戏。国羽多名选手早早便出战前三天的预赛。预赛首轮,国羽女双组合包宜鑫/汤金华、唐渊婷/马晋将登场亮相,她们的对手分别是一对阿富汗组合以及一对越南组合。混双方面,国羽徐晨/马晋组合将迎来与中国香港组合的“内战”,另一对混双组合鲁恺/黄雅琼将迎战一对新加坡选手。

  预赛次轮,林丹、谌龙等大牌球星将正式出场。二者首战的对手实力一般,晋级理应较为轻松。国羽男单另一选手田厚威将向印尼名将汤米·苏吉亚托发起挑战。值得关注的是,由于李宗伟遭到禁赛,马来西亚在男单项目上仅派出一位选手张维峰参赛,这棵“独苗”能否扛起大旗将成为本届赛事的一大看点。包括湖北籍选手王晓理在内的四队女双组合也将在预赛第二轮中接连出战。

  林丹谌龙巅峰对决

  本次亚锦赛男单,林丹与谌龙能否再度会师决赛最为引人注目。在两人以往的对决中,“超级丹”处于常胜状态,心理上占据一定的优势。不过今年以来,谌龙在与林丹的对决中连续两次战胜林丹,先是在全英公开赛上用45分钟横扫林丹,随后又在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上顽强逆转林丹并最终夺冠,不知两连胜对于谌龙的心理是否有所帮助。

  林丹膝盖的伤势会不会影响本次亚锦赛他的竞技状态?林丹表示:“膝盖已经好多了,这次来武汉就是为了冠军。”从赛程上看,林丹明日将首秀亮相,24日的四分之一决赛很可能对决日本老对手佐佐木翔,25日的半决赛恐怕还得跨过韩国一哥孙完虎这一关。二人能否决赛会师,从今日开始,谜底将在武汉体育中心逐一揭晓。

  一姐之争异常激烈

  近年来,国羽女单一路高开走低,连续两年无缘世锦赛冠军,今年全英公开赛更是无缘四强,连续丢冠似乎已成了一种习惯。预赛阶段,女单的考验便已经开始,仅仅是预赛第三轮,四朵金花就迎来了实力强劲的对手,其中刘鑫晋级的难度最大,世界排名第11位的刘鑫在去年的日本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上败给了戴姿颖,此番坐镇主场再度过招,刘鑫还需加把劲儿。

  进入到四强,李雪芮很可能PK印度名将辛德胡,王仪涵则要对阵韩国一姐成池铉。而半决赛,下半区的王适娴将全力阻击来自于印度超一流选手内瓦尔,内瓦尔与王适娴的以往战绩中,她还以6胜5负略占优势。如若阻击失败,上半区李雪芮与王仪涵中的胜者将会与现世界第一内瓦尔在决赛碰面,一场女单NO.1之争会异常的激烈。(记者 张圣锐)

sports.sohu.com false 长江商报 https://news.xinhuanet.com/sports/2015-04/21/c_127712655.htm report 2117 2015羽毛球亚锦赛在汉开战2015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今日将在武汉体育中心拉开序幕。谌龙能否与林丹上演巅峰对决,激烈的女单冠军争夺等都将成为本届亚锦赛的看点。预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