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深圳国际赛 > 2015深圳国际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 深圳国际赛树大赛新标杆

来源:搜狐体育

  当中国高尔夫进入第四个十年的时候,中国真正拥有了一场由自己创造的世界级高尔夫大赛:深圳国际赛。因为这一点,深圳国际赛必将在中国高尔夫的历史中写下全新的一页。

  从2004年,中国内地第一次举办欧巡赛开始,欧巡赛一直与“洋”联系在一起。赞助商是洋品牌,承办方是洋企业,有时候,甚至媒体的主体都是洋媒体,那个时候,中国人对欧巡赛就像仰望星空一样,只能带着一种崇拜的心情去欣赏,去赞美。

  当然,那个时候也有个别中国人参与到这些赛事中,可是绝大部份时候,中国人都是处于辅助位置,说的好听点是配角,说的难听点是跑龙套的。这个时期,中国的“欧巡赛”更多是一件舶来品,也就是进口货。

  随着时间的推演,中国人在这些欧巡赛中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更多工作也由中国人来承担,可是主导权仍然在外国人手中。他们指挥着一场赛事该如何运作,掌控着全局。那个时期的中国欧巡赛可以说是“来料加工”,勉强可以称之为“中国制造”。

  很显然,深圳国际赛翻开了中国国际大赛全新的一页,它与当前在中国举行的欧巡赛都不一样。“我想光从名字上,你已经能看出区别来了。”赛事所有者深圳正中高尔夫球会的总经理费海龙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说,“别的欧巡赛的名字前边都有赞助商,而深圳国际赛是唯一以城市命名的赛事。还是一个开放的平台,一个所有本土企业都可以参与进来的国际赛事,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中国创造赛事。”

  “说到创造,我想最大的创造,就是这头‘牛’的创造。”费海龙无不幽默地说,“在赛前考察了很多国际大赛,吸取了其他比赛的长处,可谈不上模仿,要是模仿,就出不来这头牛了……”

  多年以来,牛已经成为了深圳的一个符号。在深圳市委门前就安放着一座拓荒牛的铜像。深圳国际赛的标志牛脱胎于拓荒牛、孺子牛,但是又赋予了新的含义,其五种颜色——生态绿、阳光金、典雅紫、海洋蓝、缤纷橙——代表着深圳国际赛“城市、时尚、商务、国际、开放”的五个定位。

  而在这一形象确立之后,赛事运作团队又对场下的制作物进行前所未有的革新,包括不同类型的球洞使用不同的颜色——四杆洞使用绿色,三杆洞使用橙色,五杆洞使用蓝色——每组球童服使用三种不同颜色的球童衫,并在出发表上进行区分,以方便观众更好观赛——可以说这些都是在中国国内其它欧巡赛中见不到的,毕将成为深圳国际赛为中国高尔夫留下的宝贵遗产。

  深圳国际赛并不会在此基础上止步。“这只是赛事的第一年,可以设想经过这场赛事之后,会有更多时间准备,明年以及未来,一定会办得更好。”费海龙说,“我相信我们中国人也能创造出一场高品质的世界大赛。”

  作为中国人,大家一样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1/n411601782.shtml report 1249 当中国高尔夫进入第四个十年的时候,中国真正拥有了一场由自己创造的世界级高尔夫大赛:深圳国际赛。因为这一点,深圳国际赛必将在中国高尔夫的历史中写下全新的一页。从2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