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深圳国际赛 > 2015深圳国际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费巴拉特vs李昊桐 中国高尔夫输给了什么?

来源:搜狐体育

  在深圳国际赛上,李昊桐惜败阿费巴拉特,引发了中国球迷们热议,为什么会输掉?高尔夫球迷们各抒己见,或年轻,或心态,或文化…

  也或者因为泰国25岁选手奇拉德克-阿费巴拉特(Kiradech Aphibarnrat)打得太好,有些人这样说。

  奇拉德克-阿费巴拉特在最后三个洞(正赛最后两个洞+第一个加洞)射下一头老鹰,抓到一只小鸟,打出了低于标准杆3杆,甚至在他击球下沙坑之后,他仍打出了精妙的一杆,给自己留下小鸟推。无疑,这种观点有站得住脚的地方。

  李昊桐太年轻,有些人这样说。

  在电视的画面中,李昊桐焦急地在记分处等待着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奇拉德克-阿费巴拉特一个个完成比赛,而不是走到练习场上去准备有可能发生的延长赛。这让李昊桐重新来到18号洞发球台打延长赛的时候,身体已经冷却下来,竞技状态明显没有奇拉德克-阿费巴拉特好。他进攻果岭给自己留下一个超级远的推杆是这一观点的佐证。

  “其实这段时间,我还是在后边测试了一下推杆的。我觉得自己做得足够好了,但是最后还是在加洞赛中输掉了。”李昊桐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才19岁,我觉得自己已经做得很好了。”

  对于一个19岁的孩子来说,我们的确不能苛求太多。2003年,张连伟在新加坡大师赛上实现欧巡赛首胜的时候已经37岁。梁文冲2007年加入张连伟的行列时也接近而立之年。

  可是美国大师赛冠军乔丹-斯皮思19岁那一年就赢得了个人第一场美巡赛:强鹿精英赛。而21岁的他最终走到了大满贯赛的领奖台上。

  为什么乔丹-斯皮思19岁就能赢得美巡赛,而李昊桐19岁却输掉了本可以赢的欧巡赛呢?浮躁,遇事不够沉稳,性格上的缺失,或许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或许还是,缺少必要的历练。

  其实过去一年,李昊桐在很多人的眼里已经成熟了很多,至少比他小的时候长进了许多,这是他为什么能在去年赢得三场美巡中国赛以及一场同一亚洲赛事背后的原因。另外他也坦言在威巡赛上学习到了许多。“因为在那里,每一天你都必须打出低杆数。以前我打到-3杆、-4杆,我就会紧张。而现在我会争取打出更低的杆数。我觉得这是我的一个很大改变。”李昊桐在谈到威巡赛对他的影响时说。

  可是相对于欧美的孩子而言,李昊桐得到的锻炼还是少的。的确,李昊桐从小就在参加青少年、业余比赛,可是这些赛事的竞争力到底有多大呢?参与其中的人都知道。同一年龄组的选手其实是相当少的,而有竞争力的选手就更少。这些赛事有时候甚至都不能称之为赛事,因为根本就形成不了必要的竞争。

  当然这只是事情的一端,另外一端是国内的大赛同样很少,特别是能让中国选手参与的大赛很少。当他们处于争冠行列的时候,把持不住自己也就不奇怪了。

  李昊桐赛后说他从来没有来到过那样的位置,很显然,一方面是因为他以前打得不够好,另外一方面,恐怕也与他并没有多少机会参与欧巡赛有关。对于绝大多数中国选手来说,基本上只有欧巡赛在中国举行的时候才有机会来到这样一个平台上。

  由于没有大赛,自然无法形成大赛文化,也就无法培养出相应的球迷。而没有球迷,赞助商很难有意愿投入,或者追加投入。到最后这形成了一个恶性的循环。

  在这种时候,必须要有人站出来率先突破这个怪圈。从某个角度而言,深圳正中做了一件有益于中国高尔夫的事情。它打造了深圳国际赛这样一个开放的平台,让中国企业都可以参与进来,共同培养本土的大赛,而在没有企业支持的时候,他们愿意兜底,承担大赛的所有费用。

  另外,深圳国际赛也突破了一个历史纪录。这是历史上,中国选手参与人数最多(54人)的一场欧巡赛。的确,深圳正中没有赞助太多中国球员(现在只有一名),可是他们这样做,等于赞助了54名中国球员去打欧巡赛。想一想,一个球员如果到欧洲去打欧巡赛——先不讨论他有没有参赛资格——光差旅费已经不是一笔小数目,而仅仅是这一点已经足以让这54位选手中的绝大多数望而却步了。

  中国高尔夫的确还很年轻,就像李昊桐一样年轻,或许也像他一样有点沉不住气,在关键的时候,不知所措,但是有深圳正中这样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支持,相信中国高尔夫会好起来的,会长大的,就像李昊桐一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1/n411617944.shtml report 2403 在深圳国际赛上,李昊桐惜败阿费巴拉特,引发了中国球迷们热议,为什么会输掉?高尔夫球迷们各抒己见,或年轻,或心态,或文化…也或者因为泰国25岁选手奇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