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沙排巡回赛福州站:中国男队四组合挺进正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中国队对阵瑞士队比赛现场。 王榕春 摄
图为中国队对阵瑞士队比赛现场。 王榕春 摄

  中新网福州4月21日电(林玲)21日,2015年国际排联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福州公开赛开赛。随着高鹏/李阳在男子资格赛中的精彩表现,参加福州站正选赛的中国男队增加为4队,分别是李焯新/张立增、陈诚/杨聪、吴佳欣/李健、高鹏/李阳。

  中国组合高鹏/李阳今早战胜了对手拉脱维亚队后,下午14点40分迎来了自己沙排赛男子资格赛的最后一场比赛。此次中国队的对手为瑞士队。若是赢得比赛,中国组合高鹏/李阳将挺进正选赛。

  比赛刚开始,瑞士队便开始了猛烈进攻,但中国队2号选手李阳面对进攻游刃有余,多次以拦网拦下对手的大力进攻。而1号选手高鹏发挥了自己2米身高的优势,与李阳默契配合,多次将球狠狠扣杀至对方的无人区,为中国队赢得比分。但第一回合交锋,中国队以19:21的微弱差距惜败瑞士队。

  面对第一回合的失利,高鹏与李阳表现得从容不迫,多次与自己的队友沟通鼓励,现场观众也为他们接下来的比赛欢呼加油。

  第二回合开赛,中国队更加沉着以待。面对对手的猛力扣球更是上演多次精彩拦网。比赛逐渐进入白热化,两队的比分差距均保持在1至2分,现场多次爆发出“中国队加油”的呐喊。

  李阳面对对手的大力扣杀,多次奋力倒地扑球,与高鹏默契配合,救回扣球并得分,让全场观众为之沸腾。最终,中国队以21:19赢得了第二回合的比赛。

  比赛来到了最令人激动的第三回合决胜局。因第三回合决胜局是15分制,许多现场观众纷纷起立为中国队加油。第三回合开场,延续了前两回合的紧张气氛,瑞士队以1分的优势全程压制中国队。但两位沙排健将临危不乱,终将比分反超,以21:19的比分赢得了第三回合的胜利,最终获得正选赛资格。

  赛后,记者采访了2号选手李阳。李阳对记者表示,自己是第二次参加此类比赛,这次参赛的目的也仅仅是想向世界级高手学习。此次能够进入正选赛,完全是一份惊喜。

  当记者问道,面对第一回合失利是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时,李阳表示,最重要的就是队友的鼓励和安慰,“因为在一个团队中,总有人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得不好,这时最重要的就是队友的支持”。李阳说,“因为有高鹏的鼓励,我们才能最终赢得比赛。”

  据了解,世界沙排赛福州站明天将上演女队资格赛,而男队正选赛将于4月22日—25日进行。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5/04-21/7223675.shtml report 1450 图为中国队对阵瑞士队比赛现场。王榕春摄中新网福州4月21日电(林玲)21日,2015年国际排联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福州公开赛开赛。随着高鹏/李阳在男子资格赛中的精
(责任编辑:liumiaoyao) 原标题:世界沙排巡回赛福州站:中国男队四个组合挺进正赛(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