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中国球队闪耀亚冠小组赛 韩球队依旧NO.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告白

  韩国媒体《韩国体育》刊文报道,亚洲足球冠军联赛不仅仅是俱乐部间实力的比拼,有着更深刻的含义。每只参赛队伍都代表着各自的国家和本国的联赛水平。

  通过正常的比赛选拔出来的各支球队毫无疑问代表着本国联赛的最高水平。K联赛被称为“亚洲最高水平联赛”也正是因为历年来韩国俱乐部在赛场上的强势所致。本赛季的亚冠联赛小组赛接近尾声,K联赛出身的全北现代、水原三星、城南FC和首尔FC均有可能进入16强,这再一次说明了K联赛的强大实力。

  不过,本次联赛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日本和中国球队实力的变化。中国的超级联赛再一次以惊人的速度在成长,日本的J联赛则如同折翼一般走向没落,更可悲的是,目前来看,日本很有可能没有球队能够进入16强。

  参加此次亚冠比赛的4只中国俱乐部球队目标都是进入16强。2013年亚冠冠军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处于优势位置,广州富力和山东鲁能也没有彻底失去希望。这四只球队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每只球队在每个赛季都会引入强有力的外援以提升球队实力,靠的就是巨大的资金来源,即“钱的力量”。广州恒大190亿韩元引入已不是巅峰状态的巴西国脚,其他球队同样广泛从南美、欧洲引入外援。而这种敢于大量投资的结果是明显的,如今的中国俱乐部球队绝不能被忽视,亚洲足球的中心正向中国转移。

  反观日本,本赛季4只参赛球队有三只处于小组垫底,J联赛的自尊心荡然无存。日本球队实力迅速下滑的主要原因便是投入资金的大幅缩水,在与中国的竞争中没有吸引大牌球星的实力,参赛的队伍中也鲜有外籍球员。

  日本国内有实力、有潜力的年轻球员都前往欧洲深造,而利用整体足球的日本正逐渐丧失决胜的能力,缺乏战斗力的日本球队不断被人诟病。

  未来的亚洲足球究竟由谁主导,让我们拭目以待。(告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1/n411644868.shtml report 1229 韩国媒体《韩国体育》刊文报道,亚洲足球冠军联赛不仅仅是俱乐部间实力的比拼,有着更深刻的含义。每只参赛队伍都代表着各自的国家和本国的联赛水平。通过正常的比赛选拔出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