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连续四年头名出线创纪录 恒大成为东亚足球旗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0-0战平首尔FC,使得广州恒大创下一个纪录,自2012年参加亚冠后,在连续四届亚冠联赛中均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这是亚冠联赛改革之后,第一支连续四年小组出线的东亚俱乐部,恒大也成为中超获得亚冠联赛小组出线次数最多的球队。放眼亚洲,能够完成连续四年亚冠小组出线的球队也不过三支,另外两支是沙特的希拉尔和乌兹别克超级联赛的本尤德科。但希拉尔与本尤德科从未夺得过亚冠联赛冠军,在其出线过程中,也未能均以小组头名出线。

  广州恒大在2011赛季参加中超联赛,在当年即夺得联赛冠军,随后连续三年卫冕,因此得以连续四年参加亚冠联赛。但在中超球队中,参加亚冠联赛次数最多的是上海申花,申花在2003、2004、2006、2007、2009、2011年六次参加亚冠联赛,五次在小组正赛中被淘汰,在2006年打入八强,但在李玮峰的申红下场后被全北现代逆转;与申花同样保持了六入亚冠联赛的是中超老牌强队山东鲁能,他们参加了2005、2007、2009、2010、2011、2014年的亚冠联赛,在2005年打入八强被淘汰。北京国安也有六入亚冠的纪录,依次是2008、2009、2010、2012、2013,以及本年度,其中在2010和2013年打入十六强。就参赛的成绩来看,北京国安是这三支中超球队中在亚冠上表现最好的球队,但只是两入十六强。

  恒大的中超王朝始于2011年,他们的亚冠之旅则始于2012年,他们有四次亚冠参赛纪录。即使在参赛第二年夺得亚冠冠军时,也没人相信恒大能成亚冠联赛中的强队。毕竟在亚冠联赛里,中超球队除了北京国安还有一点竞争力外,山东鲁能是以惨案闻名,象河南、杭州这样的新军保持着亚冠六轮游的特点。恒大连续四年参加亚冠,获得一次冠军及连续四次头名出线的成绩,这成绩证明了恒大是中超的荣耀。

  不仅如此,恒大还是东亚的旗帜。

  另外两支有连续四年获得亚冠小组出线成绩的球队均出现在亚冠西亚赛区,依次是沙特的希拉尔和中亚的本尤德科。希拉尔曾在2009年至2014年间连续六年参加亚冠,并连续六年取得小组出线,但从未有过连续四年小组头名出线的情况;本尤德科这支俱乐部在2005年才成立,在2008年打入亚冠,从2008年至2014年间,连续七次小组出线,但其中四次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东亚区尽管强队林立,且2006年以来,九个亚冠联赛冠军有八个被东亚区球队夺得,但全北、蔚山、大阪、城南,这些K联赛和J联赛中的强者,从未创造过连续四年亚冠联赛小组头名出线且夺得亚冠冠军的成绩,这个成绩只属于广州恒大。

  毫无疑问,广州恒大创造的2012——2015四届亚冠联赛小组头名出线的纪录,极有可能成为东亚区未来十年内无法超越的成绩。广州恒大是中超的荣耀,也是东亚的旗帜。

  (搜狐体育 傅占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1/n411645677.shtml report 2682 恒大0-0首尔张琳芃怒掐对手0-0战平首尔FC,使得广州恒大创下一个纪录,自2012年参加亚冠后,在连续四届亚冠联赛中均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这是亚冠联赛改革之后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