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恒大展现意式足球 提前出线仍是BIG4之首

来源:广州日报

  尽管“突袭”首尔的许家印在赛前用“必胜”来鼓励球员,但是卡纳瓦罗率领的恒大依然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将意大利足球的功利性发挥到极致。以0比0战平首尔FC,广州恒大还是没有结束中超球队在这块场地不胜的尴尬,但得益于鹿岛鹿角以2比1击败西悉尼流浪者,恒大在收获平局后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这对许家印而言也算是一场胜利,这是恒大踏上亚洲赛场后连续第4年以小组头名身份进入16强。

  两队主要精力在防守

  许家印见证的无疑是一场激烈有余的比赛,只是这意味着双方在防守方面的成功。两位在赛前信誓旦旦表示要取胜的主教练在比赛中似乎联手和大伙儿开起了玩笑,他们都将球队最主要的精力放在防守端,导致比赛过程出人意料。

  “说实话,没有想到首尔在阵容上做出这么大的改变,崔龙洙设置了很多防守型球员,采取5名球员龟缩后场的策略,这也限制了我们的进攻发挥,再加上场地并不适合我们的打法。对球队来说,最重要的是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淘汰赛。既然目标已经达到了,我们将好好地准备本周的中超比赛。”卡纳瓦罗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无法理解首尔FC就像一支“不需要胜利”的球队。

  但他何尝不是如此,恒大的射门次数也不过比对方多4次。在邹正停赛的情况下,恒大在后卫线的选择并无障碍,只是卡纳瓦罗意外地将冯潇霆放在替补席上,中后卫组合上安排了梅方和金英权。而在后腰位置上,黄博文停赛以及王上源未报名则影响了球队的进攻能力,卡纳瓦罗将刘健加入到后腰组合。这种布局令恒大同样是以防守为主。在进攻方面,恒大还时常出现“703”的局面,进攻全由前场3人组自由发挥,其余时刻多是注意两个边路的突进,一旦势头不对立刻回防。

  正是两位教练对这场比赛的布置让两队在比赛中展现的全是高位逼抢中场绞杀的局面,两支球队都在等待对方出错,比赛也因此变得胶着,0比0的结果并非没有道理。

  恒大展现意足球风格

  在比赛中,恒大展现出意大利足球的风格,这种以防守为主的功利性足球难有美感,但却展现出卡纳瓦罗对防线调教的成功,即使是有几次因为边路压上而差点被对方乘虚而入,但中路球员迅速补位后也完成了不错的防守。

  在这场比赛的中场休息时间,教练组就已经获悉了鹿岛鹿角战胜西悉尼流浪者的消息,这意味着恒大只要取得平局就可以获得小组头名,而即使在首尔输球,恒大也能够提前一轮出线。所以卡纳瓦罗即使是在下半场依然将重心放在防守,平局也比冒险一击的结果好很多。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场比赛的防守成功并不代表球队已经解决了防守的问题,当黄博文、王上源等球员重新出现在中场时,球队肯定不会有全身心防守的统一。“防守问题已经解决?不能这么说,我们现在的防守磨合得越来越好,随着伤兵恢复,各个位置上的球员配合得越来越默契,防守也会更完美。”郑智说。

  “毫无疑问,球队能够按照既定计划以小组第一晋级,带来很大的满足感。球队不应该停止步伐,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我对球员的精神面貌感到非常满意。”卡纳瓦罗说,“我一开始看到亚冠分组的时候,对于整个形势也是有一些担心的,三支球队都曾经打入亚冠决赛,还有一支来自日本的球队非常有实力。但反过来来说,这对球队也是一件好事,只有在这样的强强对话中才能够让他们更好地集中注意力。我对球队的实力非常认同,另一方面,我也认为球队还有提高的空间。”

  恒大依然是中超BIG4之首

  恒大提前1轮锁定小组第一晋级16强,为实现重夺亚冠冠军的目标完成了第一阶段的任务。北京国安主场失利,无法与恒大一起提前锁定出线权,甚至不排除最后一轮遭淘汰。

  中超BIG4在4月集体面对4场中超+2场亚冠的超级“魔鬼赛程”,开始出现大面积的受伤和停赛,或者受体能下降所累,纷纷出现危机。在亚冠赛场上,鲁能和富力处于被淘汰的边缘,国安昨晚也表现低迷。事实证明,恒大在对付亚冠的经验和能力上依然是中超BIG4之首!

  当然,恒大昨晚的表现也是平平无奇,全场创造出来的绝对得分机会屈指可数。所幸,首尔最近也受双线作战拖累,结果全场比赛节奏缓慢,这也令恒大防线没有经受太多致命打击。更幸运的是,上半场结束后,同组另一场比赛鹿岛鹿角客场击败西悉尼,这意味着恒大即使输了也肯定能获得小组出线资格。

  恒大目前已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他们连续4年亚冠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16强,创造了亚冠2009年改制以来的新纪录。甚至下轮恒大回到主场只要击败西悉尼,他们还能以13分的成绩创造自己参加亚冠小组赛得分最高的纪录。不过,纵观本赛季双线打过的11场比赛,卡纳瓦罗指挥下的恒大始终欠缺以往的统治力。在亚冠小组赛中,恒大屡屡出现最后阶段丢球的现象,即使昨晚首尔FC状态不佳,但最后时刻仍用强攻令恒大防线一度吃紧。这种情况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改善,恒大的亚冠淘汰赛前景不容乐观。

  昨晚只需1分也铁定锁定小组第一的国安虽然坐拥主场之利,最终却被旧将卡鲁打进一球而输球,这也是国安本赛季参加12场比赛以来首次败北。事实上,受伤情影响,国安的防线最近残缺不整,最近3场比赛一场比一场接近输球,昨晚最终被对手击败并非偶然。

  小组赛最后一轮国安将客场挑战同积10分且已出线的水原三星,积7分的布里斯班狮吼则主场面对已被淘汰的浦和红钻。最后一轮只要国安客场战平水原便可以小组第一出线,但极端情况是最后国安输、布里斯班胜,水原小组第一,国安和布里斯班同积10分,要算小分来决定小组第二。两队两回合相互战绩打平,必须计算最终总净胜球。目前国安的总净胜球虽然领先布里斯班4个,但他们并非不存在最终在这条规则上栽跟头的可能性——要知道,水原一向是国安的克星,浦和会不会放水给布里斯班呢?

  由于仍存在亚冠出局的可能,国安接下来难以全心投入国内战线,之前他们靠超强稳定性累积下来的双线优势很有可能功亏一篑!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2/n411653892.shtml report 3654 恒大激战首尔埃神被铲人仰马翻尽管“突袭”首尔的许家印在赛前用“必胜”来鼓励球员,但是卡纳瓦罗率领的恒大依然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将意大利足球的功利性发挥到极致。以0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