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外教:内线王哲林仅次阿联 周琦进NBA并不易

来源:现代快报
 

  目前,中国男篮正在昆明海埂进行封闭训练,临时内线教练斯科特·罗斯对包括王哲林、周琦等年轻中锋进行了细心的调教。罗斯曾与许多NBA知名内线合作过,其中包括诺维茨基、保罗·加索尔、霍福德等全明星球员。近日他在接受采访时,对中国下一代的移动长城进行了逐一点评。

  罗斯首先谈到的是王哲林和周琦,尽管很多人都看好周琦成为“下一个进NBA的中国人”,但罗斯更青睐身材更强壮、经验更丰富的王哲林。“在我看来,在易建联回来之前,球队里最好的内线是王哲林。”罗斯坚决地说道,“王哲林已经准备好了,明天就可以去NBA打球,打个替补中锋没有问题。周琦现在还没准备好,尤其是身体,这次篮球峰会的表现我也关注了,他应该明白想进NBA没那么简单。”

  此外,罗斯还表示自己非常看好八一的潜力新人——邹雨宸。“邹雨宸很有潜力,未来的12-18个月对他来说非常关键,如果训练得好的话,他有机会成为非常好的球员,前途将不可限量。”至于曾经被寄予厚望的东莞中锋李慕豪,同样得到了罗斯的赏识。“我觉得李慕豪的身材非常匀称,他的防守是被低估的,他现在最缺少的是自信。”罗斯说。

  当然,即便有不少出色的苗子,但罗斯依然认为,现阶段的中国男篮还是得以易建联作为建队核心。“易建联是非常棒的球员,这些年我一直关注着他的发展,无论是在NBA,还是后来回到中国。”罗斯表示,“这次虽然没有带他训练,但他的能力无疑要高于其他队员,他依然是NBA级别的,这支中国队也肯定会围绕着他来组建。”

  现代快报记者 黄成宇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2/n411665628.shtml report 1038 目前,中国男篮正在昆明海埂进行封闭训练,临时内线教练斯科特·罗斯对包括王哲林、周琦等年轻中锋进行了细心的调教。罗斯曾与许多NBA知名内线合作过,其中包括诺维茨基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