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内瓦尔引发羽毛球在印度流行 身价超740万美金

来源:楚天都市报

  由于首轮种子选手轮空,昨日下午比赛结束后,赛场和训练馆聚集了不少羽坛大咖,其中就有女单世界排名第一、堪称“印度李娜”的赛娜·内瓦尔。“赛娜现在是印度家喻户晓的大明星。我相信,她与李娜在中国的影响力是一样的。”对于中国媒体比喻爱徒为“印度李娜”,内瓦尔的教练库玛笑着连连点头。

  引发羽毛球在印度的流行

  为排除一切干扰,为亚锦赛做最后冲刺,内瓦尔谢绝采访,作为教练,库玛也代替爱徒接受了楚天都市报记者的专访。

  “真高兴你们能关注印度羽毛球和内瓦尔。要知道,在内瓦尔成为世界第一之前,印度只有板球才是受欢迎的体育项目。”库玛告诉记者,“因为她的崛起,羽毛球在印度的流行程度已堪比板球。虽然我无法告诉你目前印度有多少人在打羽毛球,但我在国内确实看到很多人拿起了羽毛球拍,很多年轻人也爱上了这项运动。”在库玛看来,内瓦尔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对于羽毛球项目在印度的推进,赛娜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在我看来,她与李娜在中国的地位和意义是相同的。”

  内瓦尔不仅带动了印度羽毛球的发展,她的成绩也为自己赢得了私人团队。库玛就是7个月前,成为了内瓦尔的私人教练,并将其从伦敦奥运会后的低迷中带出来,蹿升至TOP1。

  6个代言身价超740万美金

  9岁开始学打羽毛球的内瓦尔,15岁开始就在国际赛场崭露头角,并在接下来的4年中屡次创造印度女子羽毛球的神话,获得象征印度运动员最高国家荣誉的拉吉夫·甘地杰出体育人物奖。

  年少成名和高颜值,让内瓦尔在国内人气暴涨。伦敦奥运会上摘下一块铜牌,再度创造印度羽毛球的历史后,内瓦尔在印度晋升为全民偶像,不仅受到印度宝莱坞导演的青睐,还先后签下6个国内品牌的代言。据库玛透露,内瓦尔的身价已超过740万美元,是印度除了板球选手外,身价最高的运动员。“赛娜在国内是非常非常出名的大明星,很多商家都希望找她代言,因为她是印度极为稀少的女性明星。”

  但内瓦尔并没有被名气和钞票冲昏了头。“赛娜对名利并不关注,她现在的目标是去赢得更多冠军,保住世界第一的位置。”库玛笑着说,“如果她始终有超高人气,代言合同也会自动找上门。”

  □楚天都市报记者马明玉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2/n411669385.shtml report 1062 由于首轮种子选手轮空,昨日下午比赛结束后,赛场和训练馆聚集了不少羽坛大咖,其中就有女单世界排名第一、堪称“印度李娜”的赛娜·内瓦尔。“赛娜现在是印度家喻户晓的大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