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FC终极格斗冠军赛 > UFC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琼斯秘密接受柔术特训 欲身着蓝带迎战约翰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拿
 琼斯正在为获得巴西柔术蓝带努力

  UFC中国讯 “骨头”乔恩-琼斯(Jon Jones)在今年1月3日判定击败丹尼尔-科米尔(Daniel Cormier)之后经历了很多事情,除了被查出可卡因代谢物而饱受谴责之外,他也在为5月24日与安东尼-约翰逊(Anthony Johnson)的一战做着准备,另外他还在专注地干一件事情,那就是提升自己的巴西柔术水平。

  以往,乔恩-琼斯往返于纽约和阿尔伯克基都是为了进行摔跤训练,而现在他将在那里接受著名巴西柔术选手罗伯托-图萨(Roberto Tussa)的柔术特训。毫无疑问,琼斯很清楚柔术是自己目前存在的最大漏洞,因此他希望在与安东尼-约翰逊一战之前能够拿到巴西柔术蓝带。

  柔术是MMA运动中最重要的流派之一,也是任何一个职业选手都需要或多或少研习的格斗技巧。虽然那些在柔术领域取得了极大成功的选手却往往难以在MMA界所有斩获,但是毫无疑问,要想成为一名完美的MMA选手,巴西柔术是必须要买过的关卡。

  琼斯现在只拿到了最基础的巴西柔术白带,这与他在MMA界呼风唤雨的地位相比似乎严重不符,但事实上,琼斯此前从没有真正接受过职业的巴西柔术训练。他目前的成绩被图萨形容为刻苦而惊人的,并表示不久后琼斯就会为自己的衣服染上别的颜色,因为白带的水平仅仅意味着一名选手不会被柔术训练馆开除。

  图萨称琼斯非常喜欢学习新的动作:“每当他学到一个新动作后,都会反复练习并立即将其应用到实战中,比如脚踝锁,三角锁之类的动作。他每周来这里训练两次,我能理解,因为他是UFC的轻重量级冠军,他的日程表排的非常满。当他有时间的时候就会给我打电话,然后我们开始训练。我从不会主动招呼任何一个人来这里训练的。”

  同时图萨也表示,琼斯至少需要一条蓝带来帮助他今后的卫冕之路,但是要想获得蓝带他还需要更多的努力。“首当其要的是他需要学习巴西柔术的规则,理解巴西柔术的竞技方式和深层含义。我不能因为他是乔恩-琼斯就授予他一条蓝带。网上有一张他获得白带的照片,当时我对他说‘你从没有身穿道服进行过巴西柔术比赛,所以我只能给你一条白带,这在巴西柔术世界里什么也算不上。’”

  “事实上那时激励他更努力地来练习柔术的一种方式,我以前也对其他的学生那么做过。如果因为乔恩-琼斯是UFC冠军,而如此轻易地就获得了一条蓝带的话,我认为对于其他那些努力训练了一两年才获得蓝带的学生是完全不公平的。令我欣慰的是他很理解我这么做的原因,他正在为此努力。”

  乔恩-琼斯将于北京时间5月24日于拉斯维加斯举行的UFC187中接受安东尼-约翰逊的挑战,这也将是他职业生涯中的第9场UFC轻重量级冠军卫冕战。(UFC中国 大拿)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2/n411673272.shtml report 1555  琼斯正在为获得巴西柔术蓝带努力UFC中国讯“骨头”乔恩-琼斯(JonJones)在今年1月3日判定击败丹尼尔-科米尔(DanielCormier)之
(责任编辑:程皓)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