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首轮火箭VS小牛大阅兵 > 火箭VS小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魔登合砍52分约什准三双 火箭再胜小牛总分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4月22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火箭坐镇主场,迎来与小牛的系列赛第二战。全场打完,火箭凭借约什-史密斯在末节引领的进攻狂潮,111-99战胜小牛,系列赛2-0领先。

  赛后采访

  赛后,火箭当家球星哈登盛赞了队友的发挥,“找到比赛节奏,对我们来说非常的重要,现在,我们终于拥有了一套相对健康的阵容……尤其是约什和霍华德,他们好像回到了高中时代。约什在末节5次连线魔兽,他的选择相当正确,传球时机也是恰到好处。”

  “尽管今天的比赛,我自己并没有找到节奏,但其他人适时的站了出来,出色完成了比赛任务。就如我之前所说的,末节的这套轮换阵容发挥非常出色,是他们帮球队拿下了这场比赛,我为这帮家伙感到骄傲。”大胡子随后补充道。

  数据和纪录

  全场具体比分:24-23、27-30、29-28、19-30(小牛在前)。

  此役,火箭有四人得分上双,霍华德砍下28分12篮板,哈登得到24分6助攻5篮板,约什-史密斯轰下15分9助攻8篮板,并一手策划了火箭末节的进攻高潮,而约什末节送出的7次助攻,也是他职业生涯所有比赛单节的最高值;其他球员中,布鲁尔得到15分。另外,火箭本场总共完成了14次扣篮,是自2001年的湖人之后,15年来单场的新纪录。

  小牛这边,埃利斯24分5篮板;诺维茨基10分13篮板,生涯季后赛总得分达到3489分,超越韦德排到了历史得分榜的第17位;另外,钱德勒得到11分8篮板,巴里亚13分6篮板,费尔顿9分。

  比赛回顾

  哈登爆发半节轰10分

  首节开打,火箭气势如虹,他们极具压迫性的防守,上来就防了小牛一次24秒违例。而在进攻中,哈登中投、三分连中,半节已轰下10分。小牛叫暂停调整,攻防两端表现有所起色。斯塔德迈尔篮下偷袭打成2+1,小牛反超了2分。巴里亚造犯规两罚全中,阿里扎同样走上罚球线2中1。单节打完,小牛24-23领先火箭。

  诺天王季后赛里程碑

  次节,拉锯态势仍在延续,费尔顿造犯规两罚全中,小牛领先3分。钱德勒在一次防守霍华德的过程中,狠狠下手拉拽对方,引发冲突,而拳王也因此吃到了技术犯规。诺维茨基面对普里吉奥尼错位防守,后仰跳投轻松命中,由此他的生涯季后赛得分达到了3483分,超越韦德排到了历史榜单的第17位。本节后段,哈登一次造犯规两罚全中,一次一条龙上篮得手。半场打完,火箭53-51领先小牛。

  埃利斯超远压哨三分

  易边再战,朗多第一次防守哈登,就因为动作过大吃到犯规。但由于哨响之后,朗多继续推搡哈登,他又紧接着吃到了技术犯规。此后,火箭开始逐渐确立优势。约什-史密斯替补登场,随即连砍9分,特里跳投也中,火箭领先达到7分。小牛祭出砍杀战术,打乱了火箭的进攻节奏。埃利斯超远压哨三分命中,三节打完,小牛80-81落后火箭。

  约什引领狂潮打垮小牛

  末节,约什和霍华德展现无间默契,他们先后5次上演空中连线,全部由魔兽完成暴扣。除了给魔兽助攻,约什-史密斯还两次为布鲁尔送出妙传,由后者扣篮得手。单这一节,约什就送出了7次助攻。本节末段,随着约什杀到篮下完成隔人暴扣,火箭基本锁定了胜局,最终他们111-99战胜小牛,系列赛2-0领先。

  小牛首发阵容:理查德-杰弗森、诺维茨基、钱德勒、蒙塔-埃利斯、朗多

  火箭首发阵容:阿里扎、泰伦斯-琼斯、霍华德、哈登、特里

  (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2/n411680679.shtml report 2790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4月22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火箭坐镇主场,迎来与小牛的系列赛第二战。全场打完,火箭凭借约什-史密斯在末节引领的进攻狂潮,11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