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泰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泰K-O争霸赛泰拳天王-潇杀狂 为家族荣誉而战

来源:搜狐体育
潇杀狂
潇杀狂

巴特尔击败潇杀狂
巴特尔击败潇杀狂

  在世界顶级格斗赛场上,有许多优秀拳手出身于格斗世家,他们屡创佳绩不仅是因为基因和传承,背后支持他们的更是至高无上的家族荣誉,因此很多手足兄弟甚至一同战斗在格斗擂台上,如出身空手道世家的町田龙太,奋战在UFC赛场的迪亚兹兄弟等。2015年3月15日,全球首个搏击赛事平台《拳赛之都》承办的第一届“中泰K-O争霸赛”中,就有一位肩负家族荣誉作战的泰国泰拳界天王级人物,“猎手”潇杀狂(Sudsakorn)。

  潇杀狂1986年出生于泰国芭堤雅,是一位天赋秉异的泰拳手,儿时就已经看到了拳王的影子。但真正引领他走上搏击擂台的,是他的表哥,泰国泰拳界同样赫赫有名的:“危险人物”Lumber。泰拳是泰国的精髓技艺,潇杀狂的父亲、叔叔也都常年练习这项国粹,年幼的潇杀狂与Lumber一起玩耍的同时,当然也少不了泰拳的练习。潇杀狂接受正式的泰拳训练是从从6岁开始,年龄稍大“危险人物”Lumber经常和潇杀狂互相交流,使潇杀狂从小就把Lumber在当作了自已学习的榜样,促使自己不断进步。泰拳手大多从儿时就开始了职业的泰拳比赛,潇杀狂也不例外,潇杀狂10岁第一次登台比赛,并且在父亲和表哥的指导下最终战胜对手。从此,潇杀狂走上了泰拳巅峰之路,他在10-18岁参加了大量的比赛磨练自己,最终在2006年夺得了第一条金腰带。

  潇杀狂平时非常随和幽默,也许是性格的原因,他有一套独特的比赛节奏。比赛中的潇杀狂非常随意,看似漫不经心,甚至经常放弃防守挑衅对手,但一旦被他抓住机会,潇杀狂就会像猎人一样一击必杀,这使所有与他对战的选手都不敢丝毫放松警惕,因此潇杀狂获得了泰拳“猎手”的绰号。泰拳手擅长腿法、膝法,而拳法向来是他们的弱项,但潇杀狂并非如此。潇杀狂不只练习泰拳,他每周都会针对拳法进行专项训练,经常和欧美拳手进行拳击对练,这使得他的拳法也非常出众。潇杀狂先后征战于荷兰、英国、法国、马来西亚、香港、澳大利亚等国,职业战绩260胜41负4平,63次KO对手,目前拥有WMC S1、WPMF、WKN三条金腰带。2014年5月,潇杀狂参加《武林风》中泰对抗赛,并以戏耍的方式点数战胜“中国第一武僧”一龙,使中国功夫蒙羞。

  在上次《拳赛之都》承办的第一届“中泰K-O争霸赛”中,潇杀狂面对的是中国散打冠军,“草原苍狼”敖特根-巴特尔,两人分别代表了泰拳和散打的最高水平。比赛中,巴特尔攻势凶猛,重拳重腿不停推进。而潇杀狂虽被压制,但他极其细腻的防守反击也给巴特尔造成了很大麻烦,最终,双方靡战三回合,巴特尔以微弱的优势取得胜利。对于这样的结果,潇杀狂表示非常不满,他认为自己才是最后的胜利者,要知道,这可是潇杀狂自2012年10月以来的首次失利。潇杀狂比赛后拒绝颁奖直接离场,赛后在新闻发布会表示,他希望可以跟巴特尔再战一场,以证明自己的实力,而巴特尔也欣然接受。

  目前,《拳赛之都》第二届“中泰K-O争霸赛”已确定将于7月5日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上演,虽然现在还不能确定潇杀狂是否出战,但可以肯定的是,泰方这次一定会派来更强劲的拳手出战,因为作为拳王,潇杀狂的失利不单是自己的战绩,更关系到整个泰拳的荣誉。世界泰拳联盟主席探-禅抵帕先生也亲口表示,下次将带来更多的金腰带级拳王,中方运动员做好准备了吗?散打VS泰拳的巅峰对决,相信7月5日定会发生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世纪之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2/n411694036.shtml report 2367 潇杀狂巴特尔击败潇杀狂在世界顶级格斗赛场上,有许多优秀拳手出身于格斗世家,他们屡创佳绩不仅是因为基因和传承,背后支持他们的更是至高无上的家族荣誉,因此很多手足兄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