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搏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育局大力支持 拳赛之都激发中华男儿尚武精神

来源:搜狐体育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的重要支柱,如果一个民族缺少了支柱,那么后果将会是不堪设想的。当今社会,有许多人认为中国男人严重缺乏斗志,缺少男人气概,甚至有人发出“中国男人越来越娘,配不上中国女人”的言论,总之中国男人,乃至整个中华民族都被认为缺少一样重要的精神力量,一样国家民族立足于世界的根本———尚武精神。而尚武精神不但是百姓强身健体的根本动力,更是一个国家军事、经济力量的重要保证。

  如今国泰民安天下无事,和平安宁潜移默化成为中国的最大隐患,太过的安逸磨灭了中华男儿的斗志,熔化了英雄好汉的铮铮铁骨。致使社会一度出现所谓“伪娘”、“娘炮”这样阴盛阳衰的病态现象。然而格斗赛事适时的出现如同一颗火花落到堆积的干柴上面,情投意合,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对全民身体素质加以重视,李克强总理对全民健身作出重要指示之后,如在这场大火中鼓入一阵狂风,转瞬间竟成燎原之势。人们对功夫的渴望日久弥深,全国范围内拳馆武馆如雨后春笋般茁壮成长起来,而搏击赛事的举办如今已成弘扬民族精神的重要推动力。

  2015年,全球首个搏击赛事平台《拳赛之都》横空出世,并于3月15日举办了第一届“中泰K-O争霸赛”,当晚八场对决全部由中泰对抗形势展开,这是中国功夫VS泰国泰拳最高水平的比拼,散打冠军“草原苍狼”巴特尔、“降龙罗汉”白近斌等优秀选手代表中方出战,而泰方更是派出了泰拳四大天王之一的潇杀狂参战,本次比赛关系中国散打的荣誉,所有观众都捏了把汗。然而经过八场激烈的角逐,最终中方战队不负众望,以8:0大比分完胜泰方!在捍卫了国家荣誉的同时引起了无数观众为之振奋,可以看到,在无数欢呼的拳迷眼中透露的,正是我们缺失已久的尚武精神!《拳赛之都》用事实证明了,搏击赛事,可以唤醒中国人沉睡已久的民族魂——尚武精神!

  《拳赛之都》的出现不仅对广州的经济发展、体育产业起到了推动作用,也令广州瞬间掀起了一股尚武热潮,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谈论的话题。第一届“中泰K-O争霸赛”更是将中国散打与泰国泰拳融汇交通,搭建了两国友谊的桥梁。目前,第二届“中泰K-O争霸赛”也已确定将于7月5日再度上演,这次泰方官员表示将派更强的金腰带级拳王参战,而中方也表示毫不畏惧将全力应战,看来《拳赛之都》会将这股尚武之风最大化的延续下去,使广州成为中国搏击的核心地带,使尚武精神在此发扬光大。

  在广州体育局、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球首个搏击赛事平台《拳赛之都》立足广州并迅速崛起,一方不大的拳台上,格斗者们在这里实现梦想,观众台上、电视机前,莘莘国人群情激昂,血液沸腾,《拳赛之都》让人们找到了升华自身的钥匙,好似内心深处的某种诉求得到了满足,毋庸置疑,《拳赛之都》会让尚武之风席卷广州,蔓延全国。7月5日,让我们怀着一颗尚武之心期待第二届中泰K-O复仇大战的到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2/n411694544.shtml report 2009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的重要支柱,如果一个民族缺少了支柱,那么后果将会是不堪设想的。当今社会,有许多人认为中国男人严重缺乏斗志,缺少男人气概,甚至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