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鲁能后防线有心理障碍 戴琳急躁失误致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心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2015亚冠联赛小组赛第5轮,山东鲁能主场迎战越南平阳,央视解说员申方剑和前贵州主教练宫磊对这场比赛进行了解说。

  申方剑赛前分析:“鲁能防守问题比较多,丢了不少球,要注意这一点,前锋线球员实力很强,有射门机会时一定要果断。鲁能背水一战,战平阳要必须赢下,如果主场最后的机会都无法抓住,鲁能的出线形势将岌岌可危。”宫磊说:“鲁能的进攻在中超还是很强的,特别是两个边路很有特点,这场比赛防守球员都在自己本来的位置上。进攻中要给对手防线施压。”

  第10分钟,越南平阳形成攻门,宫磊表示鲁能的后腰位置失控了,让对手轻易的打到了危险区域。王大雷在随后有一次精彩的扑救挽救了鲁能,申方剑表示一个好的门将相当于半个球队,宫磊称虽然王大雷很优秀,但总是这么踢会比较危险。

  第20分钟戴琳出现失误,李松益也未能将球破坏,阮仲煌趁机将皮球断掉杀入禁区,冷静推射打破场上僵局,鲁能0-1落后。央视解说表示:“这是自己的失误,场边的库卡也很无奈。太要命了,戴琳不应该啊,这是鲁能自己出的问题,看前场球员能否进球了。当然,鲁能后腰给后防线保护不够,让后卫的压力比较大。当然,戴琳是门将前最后一个保障了,处理球一定要不能失误。”

  塔尔德利状态不佳,和队友配合也不是很默契,宫磊直言他现在的能力想要踢巴西国家队恐怕不够。第27分钟塔尔德利右路输送传中,杨旭门前抢点头槌将球顶进,场上的比分追成1-1。央视解说员说:“漂亮,早就应该这么打,杨旭延续了近来的好状态,中超球队应该给更多本土前锋机会。这是鲁能擅长的打法,发挥出头球攻门能力。”戴琳在第33分钟跑到中前场解围,申方剑不解的说:“戴琳今天这球踢得……李松益表现的要比戴琳好,这是鲁能的希望。他踢得有些着急,不知道赛前心情上有什么影响和波动,他总是很着急想要冲上前去得分。”

  申方剑为鲁能支招:“凌晨欧冠拜仁逆转波尔图的比赛,瓜迪奥拉布置的技战术打法让对手捉摸不透,看看鲁能今天能不能做到这一点。上半场鲁能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希望下半场鲁能在做好防守的同时在进攻中把握机会。”宫磊调侃称鲁能像是有失误综合症,“鲁能后防线有心理障碍,要克服,丢球太多导致球员们心里压力太大。”

  第61分钟塔尔德利带球杀入禁区,随后将球传中,中路抢点的刘彬彬故意将球漏过,后点的乌索抢点推射破门,鲁能以2-1将场上的比分超出。宫磊称赞:“漂亮!虽然进球和韩鹏没有什么关系,但换人的效果却立竿见影。”申方剑表示:“乌索的射门很有力量,塔尔德利没有贪功,将机会让了出来,希望这仅仅是鲁能下半场攻势的开始,在占据优势的时候不要给对手太多的喘息机会,鲁能一个球的优势不够,多进几个才能保险点。”

  申方剑称赞韩鹏虽然年龄比较大,但身体和竞技状态都保持的很好,这值得其他球员学习。两名解说员开始分析下一场鲁能和全北现代的生死战,宫磊认为鲁能是一支有底蕴的球队,只要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就行,申方剑说:“鲁能要在进攻中延续本场比赛的状态,防守时要多加注意。”第70分钟,杨旭射门制造乌龙,申方剑表示“直来直去打,发挥出鲁能的自己的特点了。”王大雷随后系鞋带有拖延时间嫌疑,申方剑说这是合理的利用比赛规则。对于鲁能取胜的结果,央视表示能够赢下应该赢的比赛就值得肯定。

  (心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2/n411720964.shtml report 4718 亚冠集锦-杨旭乌索破门鲁能3-1末轮需死磕全北-->鲁能3-1平阳杨旭破门拥抱塔神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22日,2015亚冠联赛小组赛第5轮,山东鲁能主场迎战越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