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惨败背后:孔特拉战略太激进 外援心猿意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搜狐体育 裴力4月22日广州报道)亚冠联赛F组一场关键比赛,广州富力在主场输球输人,0比5惨败的同时,比赛最后阶段,与对手发生冲突,险些引发群殴,最终队长张耀坤有些冤枉地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在本场比赛失利之后,富力小组出线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 作为首次出战亚冠的球队,原本富力能够连续淘汰新加坡军团和中央海岸水手进军正赛,已属不易,但一场0比5的惨败,又让很多问题不得不摆在放大镜下。

  战略过于激进制造主场最差战绩

  如果没有这场惨败,即便最终平淡出局,作为亚冠新军,富力的战绩都可算差强人意。但大比分输球之后,主教练孔特拉对球队掌控能力不足以及战术缺少针对性的问题,都凸显出来。孔特拉初来乍到,对中超和亚洲足球都缺少足够的了解,加上并未在队内建立权威地位,掌控能力可想而知。另一方面,似乎也与孔特拉的性格有一定关系,这个当年的性格球员在转型成为教练之后,却蜕变为一位好好先生,他似乎从来没有批评过任何一个队员,总是把责任归结于运气或者包揽到自己身上,即便是个别球员在个别场次的表现,在外界看来几乎是无法容忍。

  应该说,孔特拉是有一定战术能力的教练,他的高压逼抢,快速反击的战术要求,在开赛初期,给球队带来了活力,但相对里皮这样的战术大师,孔特拉的战术略显僵化,缺少变化性。特别是随着联赛展开,双线作战,球队体能和专注度下降的情况下,有针对性的战术就显得更加重要。

  但孔特拉却始终指挥球队,在同一节奏下进行比赛,球队后劲乏力,就显得无可避免。亚冠主场三连败,与球队阵容过分压上,给对手留下太大的反击空间,有直接关系。主场与武里喃的比赛,两队战平完全可以接受,但是孔特拉在比赛临近结束的情况下,连续换上多名攻击手,企图吃掉对手,结果反而被对手利用反击机会完成绝杀。主场与大阪钢巴的大比分落败与负于武里喃的下半场比赛如出一辙,只不过钢巴队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而富力队员心态也已经彻底失衡。

  富力本赛季首战亚冠,原本没有如同当年恒大一样的绝对实力,在首场小组赛意外斩落钢巴的情况下,富力完全可以制定更为务实的战术,扎紧篱笆门,等待对手犯错,但对于进攻过于偏爱的孔特拉始终没有做这方面的尝试。出现这种情况,一方面与其性格有关,另一方面,应该说,孔特拉到队时间比较晚,对亚洲足球的整体情况也缺乏足够的了解。

  外援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

  从俱乐部层面来说,首次征战亚冠,俱乐部明显准备不足。在备战阶段就略显被动,而这些问题在小组赛中也体现出来,首当其冲的就是外援问题没有解决好。本赛季富力多名外援遭遇其他俱乐部挖角,面对高薪诱惑,几名外援明显心猿意马。阿隆因为一度尝试转会,因而没有进入亚冠小组赛报名名单。俱乐部无奈之下,只能将朴钟佑放进亚冠名单,而实际上,在同一位置上,富力已经拥有汪嵩、米切尔、李岩等多名球员的情况下。导致的结果就是富力在进攻线上,只剩下了哈默德一个有威胁的得分点。这也导致了富力在亚冠小组赛备战中的全面被动。孔特拉在接受采访时也承认,如果不是因为合同的问题,他在亚冠小组赛报名时,一定会考虑带上两名外援攻击手。

  受合同所迫,哈默德、张贤秀等外援最终选择留队,但所谓“强扭的瓜不甜”,因为有了赛季初的不愉快,哈默德本赛季的表现始终意兴阑珊,相比上赛季可谓大打折扣。而另外一名卷入挖角传闻的外援张贤秀则在与城南FC的小组赛中出现令人无法理解的表现,随后也被富力打入冷宫。主场与大阪钢巴的比赛,富力只能在首发阵容中安排哈默德和米切尔两名外援。由于无法与队友形成良好的配合,下半场两人都被换下,孔特拉只能派出全华班与大阪周旋。

  一名长期随队采访的同行也感慨,与其勉强对方留下,还不如干脆要个高价放人,然后再买几名有实力愿意好好为球队卖命的外援。这样或许更有利于球队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形成。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0874&paper.cmsUrl= report 5086 集锦-帕特里克2传2射张耀坤染红富力0-5大阪-->富力0-5惨败大阪双方爆冲突张耀坤染红(搜狐体育裴力4月22日广州报道)亚冠联赛F组一场关键比赛,广州富力在
(责任编辑:zhangxu) 原标题:富力惨败背后:孔特拉缺乏了解 外援心猿意马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