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冠军联赛 > 1415欧冠半决赛巴萨VS拜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瓜帅百场里程碑平息质疑 连续4季晋级4强创队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忽尔今夏

  上赛季被挡在欧冠决赛大门外时,外界就质疑瓜迪奥拉带拜仁越来越差。本场赛前正当外界都在担心瓜帅很有可能演砸自己执教拜仁的百场秀时,西班牙教头以一场令人瞠目结舌的6-1逆转了首回合1-3的不利局面,用昂首晋级欧冠半决赛的结果纪念这场颇具意义的百场纪念碑。

  人们总爱用第1、第10、第100这样的节点性数字进行一些总结和盘点。不知不觉,瓜迪奥拉自从2013年夏天在安联球场履新,已经带队走过了近2个赛季的时间,执教了100场各项赛事,成绩为77胜12平11负。胜率一如既往的高,不败率更是接近恐怖的九成。但作为瓜迪奥拉的心结,拜仁上赛季冲击三冠王失败的气短之处便是欧冠止步半决赛。此番,南部之星又在欧冠赛事遇到了麻烦,首回合客场2球落后巴萨师兄洛佩特吉执教的波尔图。命悬一线的拜仁迎来了次回合的生死战,而瓜迪奥拉也走到了执教拜仁的百场里程碑。

  若欧冠出局,拜仁本赛季至多只能以国内双冠王收场,而瓜迪奥拉百场战役即便胜利要是拿不到欧冠半决赛门票,恐怕也无喜悦可言。若欧冠成功完成逆转晋级,三冠王希望犹存,拜仁也将完成欧冠队史上首次首回合1-3失利,次回合完成大翻盘的壮举,瓜迪奥拉百场战役的意义之大可想而知。

  最后的结果大家已经知晓,拜仁以摧枯拉朽之势,仅用时40分钟便狂灌对手5球,早早将比赛纳入垃圾时间的范畴。一场犹如凤凰涅槃般的生死战,拜仁获得重生,瓜迪奥拉笑到了最后。而且两个赛季欧冠的成绩至少都是拿得出手的四强,南部之星连续4季杀入欧冠四强的表现也创了队史新高。

  除了给球队带来超高的胜率和优异的成绩,瓜迪奥拉其实更在乎的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拜仁深深刻上瓜迪奥拉执教风格的烙印。以拜仁此役第3个进球为例,莱万在完成头球得分前,拜仁队员们完成了26脚不间断传球。控制球、还是控制球、一直控制球……直到将皮球送入对方球网便是瓜帅在拜仁执教的建队哲学。

  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瓜迪奥拉在执教之初也遇到各种各样的麻烦,包括被克洛普的多特蒙德在超级杯上来一个下马威,包括拜仁不少球员对于瓜式哲学的短期不适应,包括与体育总监萨默尔的磨合……但不为所动坚持自我的佩普最终用一连串的新纪录(在3月锁定德甲冠军、提前7轮夺冠、联赛19连胜……)证明了他在拜仁战术变更的效果。当然,上赛季欧冠半决赛被皇马扫地出门的结局算是瓜迪奥拉执教拜仁过程中为数不多的瑕疵。也是其本人十分介意之处。这也是为何拜仁对阵波尔图的次回合较量,被媒体渲染成拜仁本赛季最重要一战的原因之一。

  背负着拜仁队史上从未在欧冠首回合1-3落败的情况完成逆袭;要知道欧冠引入客场进球制后178支首回合1-3失利的球队,最后仅仅3队完成翻盘,拜仁还面临着半数主力伤缺的困难。如今拜仁已经度过难关,本场赛后罗本、阿拉巴等各大伤号将相继复出,在国内联赛一骑绝尘,德国杯杀入四强的基础上,拜仁能否在欧冠赛事走到最后,重温一次三冠王的伟业?我们拭目以待。

  (忽尔今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2/n411846283.shtml report 2459 囧!瓜帅西裤崩裂春光乍泄捂嘴偷乐忍不住(图)-->上赛季被挡在欧冠决赛大门外时,外界就质疑瓜迪奥拉带拜仁越来越差。本场赛前正当外界都在担心瓜帅很有可能演砸自己执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