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冠军联赛 > 1415欧冠1/4决赛尤文VS摩纳哥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41岁!尤文最高龄首发 皮尔洛变加图索真拼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流光飞色

  俗话话说的好,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而在斑马军中,却同时拥有皮尔洛欲布冯两位老妖,尤文时隔十二年后再次杀入欧冠的四强,两位老将的发挥居功至伟。

  35岁的皮尔洛、37岁的布冯,这对相加72岁的高龄组合仍然保持着世界级的高水准。布冯在后防线上高接低挡力保城门不失,皮尔洛虽然已经快到36岁,但是在这场比赛中满场飞奔,不仅在比赛中秒变“加图索”成为了中场的绞肉机,而且完美的担当起了串联球队进攻的重任,家有两老的尤文图斯在欧冠四强战的未来令人期待。

  尤文图斯在意甲有着老妇人的称号,而今天对战摩纳哥的青春军团,斑马军排出的首发阵容平均年龄为31岁零28天,相加达到341岁,这也是尤文欧冠史上平均年龄最大的首发阵容。拳怕少壮,但是足球并不是拳击场,家有两老的尤文就用自己的老辣好好的为年轻的摩纳哥队上了一堂课。尤其是布冯与皮尔洛两名老妖更是用自己出色的发挥向摩纳哥的年轻人们展示了自己的功底。

  客场输球的摩纳哥队从比赛一开始就掀起了猛攻,本场比赛摩纳哥全场攻门12次,而尤文仅有5次,控球率、传球成功率方面也是法甲球队全面占据上风。摩纳哥利用速度优势频频在禁区的右路制造杀机,尤文图斯的两个边路被压制的非常严重,中场的两名边路球员没有任何进攻的机会,只能在后场防守。皮尔洛在球场的中路也受到了压制。在后腰位置的皮尔洛在防守中也秒变尤文版本的“加图索”,自己当起的自己的保镖,多次铲球防守,成为了中场的绞肉机。下半场的一次拼抢中,皮尔洛还不顾身份的撞倒对方球员。

  当然,进攻与控制才是皮尔洛的本职工作,而睡皮也用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在上半场比赛中在对方三人围抢的情况下巧妙的将球传给特维斯显示出了皮尔洛良好的心理状态以及出色的技术,而在下半场临近尾声阶段的一脚30米外的任意球更是令人陶醉。

  布冯在本场比赛也面临着极大的压力,虽然摩纳哥队的12次射门只有1次打中在球门范围以内,但是在比赛中,面对比达尔坑爹般的回传球,要不是布冯注意力集中,出击比较快,今天比赛的结果很有可能会改写。而在上一场对战摩纳哥的比赛中,布冯在上半场神奇般的在门前5米处化解对方射门的神勇也令人印象深刻。

  尤文图斯上一次杀入欧冠的四强还是在12年前,布冯担任球队的首发门将并且杀入了最后的决赛,而巧合的是,12年前,皮尔洛跟随米兰队同样杀入了最后的决赛,而两位球星在决赛中狭路相逢。12年后,布冯与皮尔洛青春不在,但是两人却成为了队友携手再次同时杀进四强。在2003年的欧冠半决赛上,尤文淘汰了皇马杀入了最后的决赛,而本赛季的欧冠,皇马同样杀入四强,尤文能否旧梦重圆,这或许还要看两位老将的发挥。

  (流光飞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3/n411733279.shtml report 4465 视频-尤文客场0-0摩纳哥老妇人时隔12年进4强-->俗话话说的好,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而在斑马军中,却同时拥有皮尔洛欲布冯两位老妖,尤文时隔十二年后再次杀入欧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