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冠军联赛 > 1415欧冠1/4决赛马竞VS皇马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止7场不胜!皇马欲再破两大魔咒 卡西平历史第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尔摩德

  在本赛季的最后一场马德里德比中,皇马终于战胜了同城死敌,安切洛蒂避免了创造同城德比战8场不胜的队史最差战绩。在率队打进欧冠半决赛的同时,今夜皇马战胜了一个困扰全队近1年的心魔,银河战舰真的还怵马竞么?

  此前7次交手,皇马仅取得3平4负的成绩。西超杯直接被马竞踩着自己的肩膀夺冠,国王杯被床单军团淘汰出局,联赛则是时隔64年后惨遭对手双杀,安帅此前已经创造了皇马建队113年以来同城德比最长不胜纪录。如果算上上赛季的交锋,即使在里斯本决战之夜皇马4-1力克床单军团夺冠,但是在90分钟内,双方打成1-1平,在过去9场比赛的常规时间内没有击败西蒙尼的球队,上一次则是上赛季国王杯半决赛次回合。今夜安切洛蒂将这些马竞引以为傲的纪录彻底作古。

  首回合皇马曾经半场成功压制床单军团,联赛次回合交锋,马竞全场彻底打爆皇马,过去的7次交手证明,谁能占据中场,谁就能握有主动权。今夜莫德里奇缺阵,安切洛蒂冒险启用拉莫斯打后腰,而没有选择正牌“工兵”赫迪拉。拉莫斯出现在防守型中场的位置此前曾经有过1次,在上赛季联赛首回合国家德比,皇马队副上半场在这个位置形同梦游,最终导致战舰全场崩盘,但是今夜安帅兵行险招却收到了奇效。

  与巴萨相比,马竞的中场控制力不足,拉莫斯不必跟在对手中场球员后面抢球。在与床单军团中场正面的较量上,拉莫斯可以利用自己积极的前插能力来压制马竞,几乎将床单军团死死钉在自己的半场。而在防守时,拉莫斯退回到本方禁区附近,不仅可以使得皇马改打3中卫,同时还帮助克罗斯弥补上了禁区前防守不足的软肋。

  下半场图兰染红让马竞彻底走向被动,皇马全场狂攻终于收到回报,用最经济的比分,以最稳妥的方式打进欧冠四强。这是皇马在欧冠历史上第26次打进欧冠半决赛,刷新了单支球队打进欧冠半决赛的纪录,拜仁则先后15次打进四强,排名第二,巴萨则先后14次晋级半决赛,排名第三。在欧战比赛中,皇马则以31次打进半决赛位列第一,排在2到4位的分别是30次的巴塞罗那、25次的拜仁和22次的尤文图斯。

  同时这也是皇马连续5个赛季打进欧冠决赛,字2010-2011赛季开始,皇马甩掉了“欧冠十六郎”的帽子,在穆帅的带领下3次打进4强,但却分别被巴萨、拜仁和多特蒙德挡在决赛大门之外。上赛季安帅率队时隔12年后再次挺进决赛,最终成功问鼎。

  卡西利亚斯今夜则以50场零封对手的成绩,追平了范德萨创下的欧冠最多零封纪录。而埃尔南德斯的破门也终结了球队对阵马竞长达304分钟不进球的纪录。同时皇马今夜击败马竞,也终结了床单军团最近10场比赛不败的纪录。

  即使打进了欧冠半决赛,但是皇马要向卫冕依然要克服重重障碍。从内部因素来看,皇马目前主力球员多位有伤在身,同时球队进攻破密集防守乏力,替补球员攻击力有限等等。从外部因素来看,拜仁和巴萨的整体实力与皇马旗鼓相当,即使抽到尤文图斯,银河战舰多年来也在欧战中客场对阵意甲球队难求一胜。而欧冠自改制以来没有卫冕的先例以及此前小组赛全胜晋级的球队最终无缘冠军的两大魔咒则可能再次应验。不过此番摆脱7场不胜西蒙尼球队怪圈的安切洛蒂,有望再次打破宿命。

  (贝尔摩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3/n411735230.shtml report 4595 视频-C罗助攻小豌豆绝杀皇马1-0马竞晋级四强-->在本赛季的最后一场马德里德比中,皇马终于战胜了同城死敌,安切洛蒂避免了创造同城德比战8场不胜的队史最差战绩。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