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集训内线11人竞争激烈 仅易建联是铁定主力

来源:金陵晚报

  中国男篮即将结束云南海埂特训,尽管离9月份的男篮亚锦赛还尚早,但男篮最终12人名单却引发了球迷不少的猜测。毫无疑问男篮内线配置问题,将会是主帅宫鲁鸣最难解的一道题。因为在男篮集训队名单中,有11名内线球员,而他们最终将争夺最多不超过5个人的内线名额,竞争之惨烈程度可想而知。

  内线集训11人

  唯易建联铁定是主力

  中国男篮竞争激烈的位置是哪一个?答案是内线。在中国男篮的集训名单中,总共有11名四五号位置的内线球员,除了正在美国特训的易建联之外,其他10人均参加了男篮前期的集训。

  自从姚明和王治郅离开之后,中国男篮一直没有找到内线黄金组合,无论是扬纳基斯还是宫鲁鸣,都在内线进行不断的尝试,期望能找到最佳的内线配置。而不管如何配置,男篮亚锦赛的内线中,易建联的主力位置是无法动摇的,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易建联状态神勇。虽然广东宏远没有打进总决赛,但易建联仍然是目前中国最好的内线球员,没有之一。

  自从2012年回到CBA之后,易建联每年夏季都会固定前往美国进行特训。易建联的勤奋有目共睹,因为在国家队中,他不仅要扛起内线重任,还要承担球队领袖的作用,在男篮队中,除了刘炜,他是为国家队征战时间最长的球员。

  年轻大高个中

  王哲林周琦最有希望

  2米12的易建联,铁定将占据12人名单中的一个内线主力名额,那么接下来的竞争就无比惨烈了。在剩余的年轻内线中,还有好几个接近2米20的大个子。

  根据中国男篮历来的配置习惯,内线球员会选4-5名,最多不会超过5名,因为剩下的10名球员将要争夺3-4个主力位置。在剩下的大高个中,网友们普遍认为,王哲林和周琦是最有希望入选的。王哲林上赛季场均可以得到22.1分和11.8个篮板,国内球员中,场均可以达到20+10数据的,除了易建联只有他。尽管王哲林的防守能力曾被一些网友诟病,但目前来看,他是将站在易建联身边的最合适人选。男篮临时内线教练美国人斯科特·罗斯评价,王哲林是除了易建联之外,中国队最好的内线,他甚至还认为,王哲林立即就可以去NBA打球,打个替补中锋没有问题。

  19岁的周琦被认为是最接近NBA的中国球员,刚打了一个赛季CBA联赛的他,尚有很多不足,但他的潜力还是被外界看好。宫鲁鸣去年将18岁的周琦带去仁川亚运会,就表明他对周琦潜力的认可,这次亚锦赛没有理由弃用周琦。

  3人因伤已离队

  就算回来可能也没位置

  在剩下的男篮内线中,不乏优秀人才,比如辽宁中锋韩德君,高度和体重兼备的他,在对阵亚洲对手时,将会具备一定的优势,他的实力也经过了总决赛的检验。不过遗憾的是,韩德君有伤在身,此前虽然前往海埂报到,但他并没有随队训练,前几天已经返回辽宁养伤。

  与韩德君情况相似的内线还有李晓旭和孙桐林两人。李晓旭和孙桐林各有特色,尤其是李晓旭人称“国产魔兽”,具有较强的篮板争抢能力。但是受伤病影响,已经离开男篮集训队的他们,还有多少回归的把握呢?即便他们伤病能恢复,缺席了男篮的系统集训,甚至错过热身赛,他们势必在激烈竞争中处于劣势,也就是说,一旦现在掉队,后面想再搭上亚锦赛的班车就难了。

  男篮集训队中还有李慕豪、邹宇宸、陶汉林、贾诚和徐韬这几名内线,其中东莞队的李慕豪名气较大,但是去年落选亚运会,对他的自信可能会有一定打击,他有冲击12人名单的希望。八一小将邹宇宸潜力不错,但他和剩下的几人一样,想要从竞争中脱颖而出,可能需要付出更多努力。

  □金陵晚报记者 赵彦砚

sports.sohu.com true 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3/n411774686.shtml report 1675 中国男篮即将结束云南海埂特训,尽管离9月份的男篮亚锦赛还尚早,但男篮最终12人名单却引发了球迷不少的猜测。毫无疑问男篮内线配置问题,将会是主帅宫鲁鸣最难解的一道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