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逆转平阳保住希望 下轮死磕全北赢球能出线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此前接受采访时,山东鲁能主帅库卡直言主场对阵越南平阳的这场亚冠小组赛,不容许有失误。从比分来看,山东鲁能3比1取胜,保住了小组出线的可能性,主场不胜东南亚球队的“失误”最终没有出现;不过,从比赛过程来看,鲁能上半场第20分钟便被对手率先破门,整场比赛门前险情不断,失误连连。好消息是,鲁能被绝杀的剧情没有在亚冠赛场继续上演;相反,他们在时隔四年之后,再次在亚冠主场比赛中赢球。但坏消息是,球队的后防线依然凌乱,即使面对羸弱的“越南切尔西”,也无法保住自己的“清白之身”。

  胜不足喜鱼腩先破门鲁能演逆转

  上轮亚冠小组赛,山东鲁能主场对阵柏太阳神,最后时刻被对手将比分扳成4比4平,痛失好局。这不仅使鲁能在亚冠前四战结束后仅拿到可怜的4分,更可怕的是,还意外奠定了他们在双线作战中“连遭绝杀”的悲惨基调:3月13日客战辽宁,3月17日客战柏太阳神,4月12日主场打富力,4月17日主场打天津……面对外界越来越多的不满和质疑,鲁能从球员到主帅再到俱乐部高层,都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昨晚主场迎战小组最弱的越南平阳,鲁能再也输不起了。

  昨晚的比赛,虽然鲁能凭借主场之利攻势凶猛,但威胁性更高的进攻大部分来自于客队。第13分钟,刚刚解禁复出的戴琳补防时用力过猛,失去重心,结果被平阳球员郑光荣轻松趟过,迈克阮接其传球后甩头攻门,幸亏王大雷做出精彩扑救,力保城门不失。 5分钟后,张弛后场带球出现失误,奥塞尼断球后发动反击,一脚吊射稍稍高出横梁。后防线连续出错,鲁能终于自食恶果。第20分钟,又是戴琳后场停球失误,结果被对方断球后发起进攻,李松益放铲失败,阮仲煌轻松形成单刀,推射破门。

  对阵“鱼腩”,鲁能竟然在家门口被对方先进球,在场下指挥的主帅库卡急得青筋暴露。在他的调教下,球队的防守毫无起色,甚至还差一点送给对方“乌龙大礼”——开场仅8分钟,戴琳在本方禁区解围失误,皮球鬼使神差地形成了质量颇高的吊射,飞向自家球门,要不是王大雷注意力集中,做出惊天扑救才将球托出横梁,鲁能丢球的时间会来得更早。

  就在不祥的预感快要笼罩住鲁能大球场时,又是杨旭挺身而出,拯救了全队。第28分钟,塔尔德利边路送出弧线球传中,杨旭禁区内甩头将球顶入远角,1比1。这已经是杨旭在本赛季亚冠的第5粒进球,此外,他还在中超联赛中有2球进账。同时,伤愈复出的塔尔德利也献出了加盟鲁能后的首次助攻。逐渐找到比赛感觉的山东鲁能总算“醒”了,在下半场得势又得分。第61分钟,塔尔德利再次送上助攻,乌索破门将比分反超。第69分钟,杨旭在对方禁区内“一对三”,最终一脚射门反弹入网,梅开二度。在“可怕”的补时阶段,塔尔德利险些单刀破门。不过,3比1的比分已经足以让鲁能上下松了一口气。

  赢了就好1463天后亚冠主场再赢球

  本场比赛,尽管越南平阳攻击力羸弱,但鲁能还是没能在家门口保住自己的“清白之身”。本赛季,他们的后防线几乎成了中超球队的“反面典型”,包括汪强、郑铮、戴琳以及王大雷在内,鲁能后防线上几乎找不到没犯过低级失误的人。赛季至今,他们在联赛和亚冠赛场总共打了11场比赛,丢了23球。唯一一场“零失球”的比赛,是在中超首轮2比0战胜长春亚泰。作为球队的绝对后防主力,戴琳光是在昨晚比赛的前20分钟,就出现了3次失误,其中1次直接造成失球,还有1次险些酿成乌龙。面对这种局面,就连央视主持人都忍不住吐槽,“鲁能前锋和后卫好比夫妻俩”,老公挣多少老婆花多少。

  好在这一次,又是“能挣钱的老公赢了”。值得一提的是,鲁能不仅延续了自己对阵越南球队的全胜纪录,还在1463天后,再次迎来亚冠主场胜利。在2011年亚冠小组赛主场5比0大胜东南亚球队阿雷玛之后,他们的亚冠主场战绩仅为2平4负。暌违近四年之久,鲁能球迷终于在家门口,再次见证了自己球队全取三分。

  由于此战之前,E组前两名全北现代和柏太阳神都已经拿到8分,因此这场比赛鲁能若不能获胜,很可能就将直接被宣告淘汰。最终他们如愿在主场取胜,同时也将该小组的出线悬念保留到最后一轮。昨日在该组另一场对决中,全北现代客场2比3不敌柏太阳神。也就是说,小组赛最后一轮,山东鲁能若能战胜全北现代,他们就将与柏太阳神队携手从小组出线。这个设想固然是美好的,但要想实现,难度不小。毕竟届时鲁能将是客场作战,而且两队首次交手时,鲁能曾在主场以1比4惨败。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鲁能比分落后时,又是杨旭挺身而出拯救球队。新华社发

  亚冠战报

  山东鲁能 3比1越南平阳广州富力 0比5大阪钢巴(富力提前一轮出局)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3/n411775368.shtml report 2205 此前接受采访时,山东鲁能主帅库卡直言主场对阵越南平阳的这场亚冠小组赛,不容许有失误。从比分来看,山东鲁能3比1取胜,保住了小组出线的可能性,主场不胜东南亚球队的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