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取经NFL商业模式 副总裁:加强沟通实现双赢

来源:搜狐体育

  4月16日,NFL执行副总裁马克-沃勒尔与中超公司总经理刘卫东在北京进行会谈,商议双方合作计划。身为美国四大职业体育联盟之首的NFL,在本次会谈中向中超联赛抛出了橄榄枝,希望能与中超加强沟通与合作,实现双赢。

  成立于1920年的美国国家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FL),凭借其优秀的组织构架与核心价值,依托严谨的组织管理和高效的商业化运作,赢得了越来越多的球迷的关注和喜爱,被誉为“美国经营最好的商业组织之一”,是名副其实的世界最顶级的职业体育联盟。

北京时间2015年2月2日,第49届超级碗(Super Bowl)现场。
北京时间2015年2月2日,第49届超级碗(Super Bowl)现场。


  长久以来,NFL的管理和运营一直有着其独到之处。NFL联盟一直保持每支球队在同一竞技水平,每一场比赛的结果都有悬念,每支球队都有可能获得最后的冠军。每年的选秀由去年战绩最差的球队首先挑选球员,并且采取球员工资帽等形式控制每支球队的支出水平。从财政方面来看,NFL每年联赛总收入的80%平均分配给32支球队,球队之间既是竞争对手,又是合作伙伴。联盟绝大部分重大决定由32支球队老板公开投票决定,通过某项决议需要超过75%的投票数,联盟管理层受雇于32支球队老板,需要提供充分的信息和服务供球队老板进行决策使用。

2015年共有累计1.2亿美国观众收看了第49届超级碗的比赛,”美国春晚”称号名副其实。
2015年共有累计1.2亿美国观众收看了第49届超级碗的比赛,”美国春晚”称号名副其实。


  今年三月,我国政府正式出台了《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在足球职业化的探索中,中超公司将学习的目光投向了北美职业体育联盟。

2014赛季,中超联赛的上座率呈现上升趋势。
2014赛季,中超联赛的上座率呈现上升趋势。


  中国足球超级联赛(CSL)开始于2004年,是由中国足球协会组织的全国最高水平的足球职业联赛。此次合作中,中超将就青少年球员培养、联赛与俱乐部组织管理、媒体权益战略运营等方面,向NFL“取经”。沃勒尔表示,“我们非常愿意与中超分享管理运营经验,并欢迎中超有机会造访NFL总部和比赛现场观摩学习,希望大家互利共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3/n411780967.shtml report 2320 4月16日,NFL执行副总裁马克-沃勒尔与中超公司总经理刘卫东在北京进行会谈,商议双方合作计划。身为美国四大职业体育联盟之首的NFL,在本次会谈中向中超联赛抛出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