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7轮 > 上海上港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港忠实粉丝脑溢血去世 球迷自发为其家属捐款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关尹

  67岁的施兰萍大姐是上港天狼星球迷会的一员,被朋友们亲切地称为“施妈妈”。前不久,这位上港队的忠实粉丝因脑溢血去世,永远地离开了她心爱的球队,和她因看球而结下不解之缘的柏万青柏阿姨昨天也特意撰文,怀念这位“亲密战友”。

  施大姐喜欢足球,崇拜徐根宝,尤其酷爱由他一手打造的上港队,是根宝的忠实粉丝。柏阿姨清楚地记得,2013年下半年一个深秋的晚上,那天天气特别冷,施兰萍在2号扶梯的入口处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等到了风尘仆仆赶来的自己。两人一见如故,见施妈妈冷得清鼻涕直掉,柏阿姨心疼地劝她回家,别冻坏身体,但施妈妈那天兴致特别高,说什么也不肯回,还随柏阿姨去看球,从此两人就成了球场好朋友。为此她特地让女儿教她发短信,学会了熟练用短信与柏阿姨交流。

  这样一个人见人爱的老妈妈,4月13日却因脑溢血突然离世。同伴们事先都不知道,直到4月19日上港主场对阵重庆力帆,球迷会准备接施妈妈去球场,老伴才把老人去世的消息告诉他们。

  “施妈妈与老伴平时靠退休工资生活,日子很节俭,但她每个月都要瞒着家人捐1千元,说是支持球迷啦啦队远征,先后已经捐了近2万元。”柏阿姨告诉记者,“她的很多举动让我很感动。听到老人去世的消息,我很难过。”

  19日晚上港球迷自发为施妈妈家属捐款,以表示对老妈妈的哀悼,短短一天时间,就有70余名会员捐款近万元,21日一大早,柏阿姨和天狼星球迷队队长陆嘉琪便把捐款送到了施妈妈家。她的家人也表示,要继承施妈妈的遗志,继续支持根宝、支持上港。 本报记者 关尹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3/n411783288.shtml report 852 67岁的施兰萍大姐是上港天狼星球迷会的一员,被朋友们亲切地称为“施妈妈”。前不久,这位上港队的忠实粉丝因脑溢血去世,永远地离开了她心爱的球队,和她因看球而结下不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