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海南万宁站国际定向越野赛举行 数百人参加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奥迪2015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海南万宁站国际定向越野赛19日上午在万宁神州半岛举行,作为中国国际露营大会万宁站唯一竞技类项目,国际定向越野赛吸引了数百名参赛者,所有参赛者分为短距离赛和积分赛两个组别进行比赛,

  19日上午9:30比赛正式开始,选手分批依次出发,所有参赛者进入比赛状态都非常快,顶着大太阳在努力地寻找各自地图所标识的检查点,不论是年长者还是年轻人或是小朋友都有一股子不服输的劲头,都有欲与他人试比高的信念,呈现出一种健康、阳光的竞争状态。这也正是露营大会提倡的“人人能参与,人人是冠军的”宗旨和理念,只要你拼搏,任何一个平凡的人都会创造奇迹。比赛结束后,国际定向越野赛组委会及时统计出比赛成绩和结果并在比赛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组委会邀请了万宁市旅游局党组成员李夏冰先生以及旅游局领导为获奖参赛者颁发了奖品及奖金,获奖者还得到了由奥迪赞助的礼品。

  赛后,多位参赛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一个来自海南本省的家庭组参赛者表示参加比赛最主要可以锻炼到孩子的毅力,“孩子要坚持跑完所有点是很辛苦的,太阳比较晒”她说道,家庭比赛合作起来可以很好地增进与孩子之间的沟通和情感交流。另外一位来自安徽年近花甲的大姐由于自己未按地图指示到检查点打卡,成绩无效,她表示,由于自己没有搞清楚的地图的顺序,又是第一次参加定向越野,加上自己年纪比较大,定向越野又是考验智商的比赛,所以不是很适应,但她并没有因为没取得成绩而灰心懊恼,她表示“整体下来很兴奋,也很有意思,重在参与嘛”。

  另外一个来自海口的老伯对奥迪2015中国国际露营大会万宁站的活动十分热衷,18日参加了开幕式、彩色马拉松、徒步定向,19日又参与了国际定向越野短距离专业组比赛,“定向第一次玩,不是很熟悉,但体力不是问题,跑下来很轻松”,他说道,对于一个年近七旬的老人为什么体能还这么好,他给出的原因竟是他经常参加马拉松比赛,还在海口马拉松比赛中得过奖。老人健康的生活方式确实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一位来自琼海高二的男生表示,参加完国际定向越野赛最大的感触就是自己体能不行。

  “定向越野,快乐出发”作为本次比赛的口号,也正式要提倡一种积极锻炼、健康生活的方式,不为比赛而去锻炼,快乐参与,因为身体永远都是自己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3/n411788727.shtml report 989 奥迪2015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海南万宁站国际定向越野赛19日上午在万宁神州半岛举行,作为中国国际露营大会万宁站唯一竞技类项目,国际定向越野赛吸引了数百名参赛者,所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