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帆船 > 帆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起航!中国航海家郭川9月挑战北冰洋创纪录航行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马邦杰)中国航海家、世界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世界纪录保持者郭川23日在京宣布了他雄心勃勃的二合一航海计划:首先驾驶“中国·青岛”号挑战北冰洋创纪录航行,然后一气呵成完成“海上丝绸之路”经典航行。

  郭川作为“中国·青岛”号的船长,将率领4名来自俄罗斯、法国、英国和挪威的顶尖水手,9月初从俄罗斯的北部港口摩尔曼斯克出发,采取不间断、无补给的方式经过北冰洋的东北航道,经过15天左右的不间断航行,穿越北冰洋,到达纪录航行的终点--俄罗斯东部白令海港口城市普罗文杰尼亚,冲击北冰洋东北航线的首个世界纪录。

  经过近两年的可行性研究和分析,郭川团队于去年9月向国际帆联的世界速度帆船纪录委员会(WSSRC)提交了北冰洋世界纪录挑战的申请,并很快得到世界纪录委员会的书面认可和批准。如果郭川船队挑战成功,将创造第一个北冰洋东北航线多人不间断航行的世界纪录。郭川本人作为“中国·青岛”号的船长也继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之后再次冲击自己的职业新高度。

  谈及这一航行的困难,郭川毫不掩饰,“寒冷、冰、雾,还有来自西伯利亚的原木……种种困难让挑战充满了不确定性”。

  之后,“中国·青岛”号将从白令海峡继续向南,预计于9月底10月初回到祖国母港青岛。本次航行的第二部分,是“海上丝绸之路”航行。预计10月下旬,青岛将以郭川、宋坤为主组建“中国·青岛”号帆船队,进行“启航蓝色梦 扬帆新丝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帆船航行,国内经停上海、广州、香港3个城市,国际拟在新加坡、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印度(孟买港)、埃及(亚历山大港)、英国(南安普顿港)、荷兰(鹿特丹港)6个城市停靠,推介“帆船之都”城市品牌,促进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各国、各地区间体育、文化和旅游交流。整个航行预计历时60天。

  郭川此次航行所驾驶的“中国·青岛号”帆船,是一艘99尺级别的三体帆船,2008年法国航海家乔伊恩船长用这艘船创造并保持57天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的世界纪录。此外,郭川船长的团队分别由来自欧洲的四位顶尖水手,以及包括技术专家,气象专家,冰况专家以及后勤保障团队组成。在今年3月完成了三体船的交接工作之后,郭川团队正在对航行进行积极准备,确保郭川能够顺利完成这次挑战。针对进入东北航道可能遇到全新环境、航道冰况复杂等风险,保障团队已全面启动组成项目工作小组,和相关方面进行沟通,进行必要的风险评估,建立应急响应机制及专项预案,做足准备工作,确保本次航行的顺利进行。(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3/n411789925.shtml report 1091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马邦杰)中国航海家、世界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世界纪录保持者郭川23日在京宣布了他雄心勃勃的二合一航海计划:首先驾驶“中国·
(责任编辑:张力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