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帆船 > 帆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航海家郭川将于9月挑战北冰洋创纪录航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 张素)中国航海家、世界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世界纪录保持者郭川23日在北京宣布了他的二合一航海计划:首先驾驶“中国。青岛”号挑战北冰洋创纪录航行,然后一气呵成完成“海上丝绸之路”经典航行。

  郭川介绍,他作为“中国。青岛”号的船长,将率领4名分别来自俄罗斯、法国、英国和挪威的顶尖水手,9月初从俄罗斯的北部港口摩尔曼斯克出发,采取不间断、无补给的方式经过北冰洋的东北航道,经过15天左右的不间断航行,穿越北冰洋,到达纪录航行的终点俄罗斯东部白令海港口城市普罗文杰尼亚,冲击北冰洋东北航线的首个世界纪录。

  郭川团队方面于2014年9月向国际帆联的世界速度帆船纪录委员会(WSSRC)提交了北冰洋世界纪录挑战的申请,已得到世界纪录委员会的书面认可和批准。

  这意味着,如果郭川船队挑战成功,将创造第一个北冰洋东北航线多人不间断航行的世界纪录。郭川本人作为“中国。青岛”号的船长也继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之后再次冲击自己的职业新高度。

  有趣的是,“中国。青岛”号计划从白令海峡继续向南,预计于9月底10月初回到母港青岛。随后郭川将沿中国政府最新公布的“一带一路”战略规划的“海上丝绸之路”路线继续进行环球航行,沿途依次经过青岛-上海-广州-香港-新加坡-斯里兰卡·科伦坡-印度·孟买-埃及·亚力山大-英国·南安普顿-荷兰·鹿特丹,整个航行预计历时60天。

  郭川表示,如此安排线路有两重考虑。一方面,恰逢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郭川此行也是中俄两国体育文化交流活动,他身为世界和平与体育基金的中国和平大使,通过帆船航行传递和平信息。另一方面是想成为青岛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枢纽城市的重要载体和突破口。

  郭川此次航行所驾驶的“中国·青岛号”帆船是一艘99尺级别的三体帆船,创造并保持57天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的世界纪录。在今年3月完成了三体船的交接工作之后,郭川团队正在对航行进行积极准备,确保能够顺利完成这次挑战。

  作者:张素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5/04-23/7230098.shtml report 1006 中新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张素)中国航海家、世界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世界纪录保持者郭川23日在北京宣布了他的二合一航海计划:首先驾驶“中国。青岛”号挑战北冰洋创
(责任编辑:李奇) 原标题:中国航海家郭川将于9月挑战北冰洋创纪录航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