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日报:穹顶之下飞人难飞

来源:广州日报

  据网媒爆料,刘翔近日在上海斥资4600多万元入手一套苏州河畔的豪宅。打开这则新闻,笔者是去看“神回复”的,果不其然,网民们又大施羡慕妒忌恨神功,把本月刚刚宣布退役的刘翔骂了个狗血淋头。

  职业田径运动员通过体工队、国家队所获得的工资收入并不高,远远低于一线城市的普通白领。像刘翔这样的顶级运动员,算是在自己的职业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但他所获得的官方奖励也是有限的,主要收入来源于赞助商。刘翔的代言合同不乏年薪以千万元计算的“大单”,但这个数额是由赞助商在市场规律之下决定的,双方有合法的合同协议,实在难以理解为什么还会有人说刘翔的身价是“骗”来的。难道所有给刘翔开出赞助合同的企业都是傻子,包括耐克这类全球顶尖的企业?

  斯蒂芬·金在2009年推出长篇小说《穹顶之下》,讲的是虚构的切斯特磨坊镇被一个看上去透明的巨大穹顶覆盖,切断了小镇与穹顶之外世界的通途。今年柴静把“穹顶之下”这个词带入了环保领域,用此形容雾霾笼罩下恶劣的生存环境。刘翔自2004年在雅典一战登顶以来的处境,也让人看到了一个穹顶,这个穹顶笼罩下的刘翔,连用自己的合法收入做点投资,都会被众口铄金、积毁销骨。

  有人乐于要求他成为一位完美的英雄,因此眼里容不得他有一粒沙子。但是,难道只有把自己的大部分收入都用来做慈善,才是“圣人”么?网上曾经爆料,2008年汶川地震,处于巅峰时期的刘翔捐款数百万元;2013年雅安地震,处于低谷中的他仍然捐出数十万元。相比之下,在两次天灾中,有一些体坛名人明明自己越挣越多,捐款倒是越来越少,这些人却未像刘翔一样遭受口诛笔伐。

  即便退役,刘翔仍然逃不开这个江湖,更飞不出舆论针对他而造出的这个穹顶。在退役后,刘翔的个人形象缺少了竞技成绩做支撑,作为公众人物,他的私人生活将被更无情地挖掘。更有甚者,有小道消息称刘翔此次“买房”可能是发展商精心安排的一次广告。时至今日,不管事件背后有多少“策划”,刘翔都是时候给自己找一些靠谱的公关助手了。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4/n411798489.shtml report 867 据网媒爆料,刘翔近日在上海斥资4600多万元入手一套苏州河畔的豪宅。打开这则新闻,笔者是去看“神回复”的,果不其然,网民们又大施羡慕妒忌恨神功,把本月刚刚宣布退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