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7轮 > 上海上港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值引援!建业绝对核心仅228万 1个于海=22个他

来源:河南商报

  建业队赛季前到韩国拉练时和仁川联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因为火药味十足,那场比赛不欢而散。不过,那场比赛对建业队来说却弥足珍贵。对方7号的精妙传球和不知疲倦的拼抢,让贾秀全一眼就看上了这个叫伊沃的巴西人。

  自从上赛季保级成功后,贾秀全就想让建业换个活法。他制定的高位防守、全员攻防、疯狂逼抢的打法急需一名中场核心充当节拍器,而伊沃正好是贾秀全苦苦寻觅的人选。于是,这笔买卖提上了建业的议事日程。仁川联队之前刚刚购买了一名身高1.9米的比利时高中锋,费用严重超支,需要弥补资金缺口,建业此时求购伊沃正是时候。

  从韩国媒体披露的数字来看,建业购买伊沃投入了将近4亿韩元,听起来挺吓人,但按照最新的汇率,4亿韩元折合成人民币,也就是228万元。这价钱在中超处于什么标准?不说高拉特,也不说孔卡,仅仅拿今年的国内球员标王于海的5000万元转会费来对比,不难得出结论:一个于海=近22个伊沃。

  6轮过后,伊沃凭借3个助攻2个进球,成了建业当之无愧的核心,这个数据也足以笑傲那些身价远在他之上的外援。而这轮建业和上港的比赛,外界可以看成屌丝和土豪的较量,也可以看成是伊沃和孔卡的对决。从身价和资历上看,两人并没有可比性,只是,足球场上向来是“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真打起来,谁知道会是一种什么场面?

  众所周知,孔卡属于古典前腰,以调度组织为主,全队的进攻都得从他这里发起,节奏往往显得缓慢。而能在场上拼到抽筋的伊沃则更实用,有速度,也有进攻性,更强调身体对抗和快节奏。说得通俗一点,孔卡属于那种穿西装打领带的白领,而伊沃则更像是一个蓝领,前者有风度,后者则更接地气,这两人在街头打架,你说谁会赢?

  从更现实的状况看,不仅仅是上港,如今的中超豪门都患上了富贵病。赛季前,他们把重金都花在进攻端,防守大都交给国内球员,于是,中超赛场流行一种“进攻靠外援,防守靠国脚”的打法。只是,虽然贵为国脚,但说实话,国内球员的水平都差不多,看看戴琳屡屡向王大雷施射的场景,还能找到比这更坑爹的后卫吗?如今的上港更邪门,仿佛是商量好的一般,3名正宗中卫齐刷刷地停赛了,这让埃里克森如何是好?

  比较而言,贾秀全则遭遇了一种幸福的烦恼。上一轮戈麦斯停赛,反倒给了前场三叉戟表现机会,正当三叉戟的配合渐入佳境、风生水起之际,丹麦铁卫伤愈复出了。按理说,打领头羊,又是在客场,理应把防守做好,但看看对方临时拼凑起来的防线,凭借目前三叉戟火热的状态,贾秀全难免技痒。况且,很多主教练都有一个习惯,就是不会轻易改变赢球时的首发阵容,这可如何是好?

  拥有三支中超球队的上海,如今是中国足球重镇。当申鑫遭遇六连败之后,申花和上港的明争暗斗实际上成了上海滩的老大之争。申花输给建业后,他们的主帅怒斥“球员的个人失误造成全队被动”。埃里克森尽管名头很大,但去年也曾率富力在航体以0∶4输给建业,所以他也提醒上港球员:“建业早已不是保级球队。”

  当伊沃碰到孔卡,会是什么场面?在人们关注这个话题的时候,或许建业和上港的防守质量将直接决定这场比赛的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河南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4/n411808701.shtml report 1504 建业队赛季前到韩国拉练时和仁川联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因为火药味十足,那场比赛不欢而散。不过,那场比赛对建业队来说却弥足珍贵。对方7号的精妙传球和不知疲倦的拼抢,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