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围棋天元赛 > 天元赛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元赛首局芈昱廷失大局 陈耀烨距纪录一步之遥

来源:搜狐体育

  4月24日,第29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挑战赛第一局在著名古镇同里战罢,陈耀烨执黑中盘胜挑战者芈昱廷,三番棋1-0领先,离7连霸的新纪录一步之遥。双方的第二局将于26日举行。

  陈耀烨在天元赛已经6连霸,与古力共享最长连霸纪录。而同里在承办天元赛第16个年头时,首次迎来本省棋手参加决赛,出生在徐州的芈昱廷算有半个主场之利。2013年的夏天和冬天,陈耀烨、芈昱廷先后成为世界冠军,这也是天元赛29年第一次迎来世界冠军之间的决赛(之前陈耀烨挑战古力、柯洁挑战陈耀烨时均不是世界冠军)。

  比赛开始前陈耀烨端坐静思,芈昱廷则玩着手机。猜先后陈耀烨执黑先行,布局十分慎重,黑17选择双飞燕用了一刻钟,而在这其间芈昱廷吃点心、喝茶、吃香蕉,9点一刻才走出餐厅的他这么快就有了食欲。黑17之后双方走出双飞燕定式的罕见变化。再次长考后,陈耀烨黑25粘住马上动出,早早洗空治孤正是他赖以成名的风格。

  白44是引征的好手,研究室认为陈耀烨可能忽略了这手棋。白56后,芈昱廷布局成功。然而接下来白56价值小,因为接下来对中腹黑棋并没有施加多大压力,白58后手渡过,“入腹争正面”,被黑59占到双方要点,白方非但无法对黑棋发起攻击,还需提防自身安全。黑77做活似小实大,黑方上下两块棋全安定后,黑99开始攻击白棋。此时黑方空多棋厚,对于陈耀烨这个级数的高手来讲,已经是不容易输出去的局面了。

  白104反击过分,此时只能先飞下治孤。黑109、111组合拳之后,白棋只能单方面治孤,黑棋顺势在下边和右上方围空,陈耀烨优势明显。黑193之后,黑方盘面优势达30多目,芈昱廷停钟认输。

  挑战赛三番棋第二局将于26日举行,由芈昱廷执黑,想实现他昨天说的“向耀烨哥学习三盘”,第二局不容再失。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4/n411817428.shtml report 787 4月24日,第29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挑战赛第一局在著名古镇同里战罢,陈耀烨执黑中盘胜挑战者芈昱廷,三番棋1-0领先,离7连霸的新纪录一步之遥。双方的第二局将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