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功夫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欧建交40周年 中国健身气功为中欧友谊筑桥梁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布鲁塞尔4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晓茹)伴随着悠扬的中国传统民乐,身穿中式对襟马褂,脚踩胶底软鞋,十二名来自中国和比利时的气功爱好者在内养功(气功的一种)传人刘亚非的带领下,“逆水推舟”“巨龙入海”“古树盘根”“追赶日月”……一招一式如行云流水一般,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惊叹。

  这就是23日晚中国驻欧盟使团庆祝中欧建交40周年系列活动——中国健身气功周开幕式上的精彩一幕。中国驻欧盟使团杨燕怡大使,比利时健身气功协会名誉会长、比利时公主埃斯梅拉达,比利时健身气功协会会长、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副主席皮埃尔,以内养功传人刘亚非为首的中国健身气功代表团成员,以及百余名欧洲健身气功爱好者等参加了当晚的开幕式。

  杨燕怡大使在开幕式演讲中指出,中国健身气功植根于中国中医、传统哲学和武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之一。她希望此次举行的健身气功周活动能够向欧洲的气功爱好者展示和分享健身气功在强身健体方面的功用,充分发挥健身气功在中欧友谊,尤其是中欧气功爱好者之间的纽带作用。

  一名参加表演的比利时健身气功协会会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内养功代表了深刻的中国养生思想,她已经习练多年并深受其益,认为健身气功有助于增强对身体、呼吸、意识等的理解,能够帮助身体达到平衡和健康的状态。

  作为一名积极的健身气功推动者,内养功传人刘亚非就她的亲身经历指出,健身气功代表了中国传统养生文化,因此在促进欧洲民众了解历史悠久的中国传统文化方面,可以发挥重要的桥梁作用。

  2015年是中欧建交40周年和“中欧伙伴年”。中国健身气功周就是中国驻欧盟使团为此举办的多场庆祝活动之一,接下来还将有丰富多彩的中国电影节、中国时尚周、中欧环保小使者欧洲行等活动。(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4/n411822528.shtml report 787 新华社布鲁塞尔4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晓茹)伴随着悠扬的中国传统民乐,身穿中式对襟马褂,脚踩胶底软鞋,十二名来自中国和比利时的气功爱好者在内养功(气功的一种)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