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动态 > 夜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夜跑族”为健康充电跑出快乐 小伙跑完不失眠

来源:嘉兴日报

  白天工作忙、没时间锻炼、一个人运动枯燥无味是很多上班一族的困扰。在南湖区,越来越多的“夜跑族”解决了这些困扰,他们在晚上6点到8点之间,成群结伙奔跑在公园里、绿道间,在感受城市夜晚风景的同时,也让身心在奔跑中放松,为健康充电。“想减肥?想强壮?想健康?来夜跑吧!”他们会挥着汗对你说。

  在南湖区从事汽车行业相关工作的戚先生,虽然看上去瘦瘦的,但身体却十分棒,一年到头几乎不生病。“我养成跑步习惯已经十几年了。”戚先生说,尤其是春天天气转暖后,只要不下雨,他基本都会出来跑,因为平时工作忙,跑跑步、出出汗就会让他释放白天的工作压力。喜欢跑步的他也总是能在跑步中结交到志趣相同的朋友,有时候还一起组团来个“荧光跑”之类的夜跑活动。

  “以前晚上一直有失眠的症状。”27岁的小伙汪审阅说,后来在朋友的推荐下开始每晚沿着南湖公园跑,坚持了几个月后,失眠症状就消失了,而且白天精神焕发,就连经常复发起来头昏脑涨的颈椎病也不见了踪影。汪审阅的变化,慢慢影响到了身边的亲戚、朋友,和他一起夜跑的人越来越多。“据我所知,目前南湖有一个夜跑qq群,以白领为主,还有一个嘉兴学院的夜跑群,大多是大学生,不过我很多朋友都是健身达人,我正打算自己建立一个夜跑朋友圈。”汪审阅说,他正通过微信、qq等把喜欢夜跑的好朋友集合在一起。

  除了解压之外,夜跑的“瘦身”功效也吸引了不少人。“能减肥啊!”表达出了很多夜跑女孩的心声。在她们眼中,夜跑相对于节食等减肥方式,更加健康,而且能让身材曲线更加匀称,也不容易反弹。

  而瞅准市民这一爱好的商家们,也推出了各式各样的夜跑活动聚集人气。“嘉兴吃喝玩乐平台有时候就会组织这样的活动,人数多时有上百人,我就参加过一次他们的荧光跑,不仅达到健身的目的,而且时尚有趣。”戚先生说。

  轻松、愉悦、健康,或许正是因为如此,夜跑团队的人数在不断增加。春日里更是夜跑的好时节,只要一出门,凌公塘公园、南湖公园抑或是平湖塘绿地,在路灯下,三五成群的“夜跑族”或是正做着压腿、拉筋、伸腰的热身运动,或是已经健步如飞挥汗如雨,个个看上去神采奕奕,活力四射。他们矫健的身姿成为春日晚上城市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中既有青春洋溢的学生,也有头发夹杂银丝的中老年人。

  不过作为有经验的“夜跑达人”,汪审阅提出了很多“夜跑族”的坏习惯,希望能引起广大“族人”的重视。比如,很多人在跑步中喜欢戴耳机,在跑步中享受自我没错,但这也容易削弱听力,夜跑时还是注意力越集中越好,可以避免意外;跑步时也不能选择太偏僻的地方,最好参加一些“夜跑群”等,和熟悉的人或者群友结伴跑;此外,还要特别留意脚下,尤其是中老年人,最好选择有灯光、可以看清路面的地方进行,避免踩到石头或者其他凹凸不平的地方造成扭脚等意外。

sports.sohu.com true 嘉兴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4/n411824988.shtml report 1207 白天工作忙、没时间锻炼、一个人运动枯燥无味是很多上班一族的困扰。在南湖区,越来越多的“夜跑族”解决了这些困扰,他们在晚上6点到8点之间,成群结伙奔跑在公园里、绿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