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搏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武CKF格斗赛判罚惹争议 赛场现“爱国哨”?

来源:搜狐体育
白近斌与比利时拳王阿尔卡·马特瓦对决中
白近斌与比利时拳王阿尔卡·马特瓦对决

巴特尔与前WMC世界泰拳冠军阿密巅峰对决
巴特尔与前WMC世界泰拳冠军阿密巅峰对决

  4月18日,备受瞩目的中武终极格斗·CKF世界职业搏击联盟赛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也将在4月26日22点青海卫视播出。中武·CKF搏击赛是由中国武术协会主办,中武搏击俱乐部承办,所以中方战队几乎可以代表着中国搏击最高水平,最终除了一场中国选手“内战”外,中国选手以4:2的成绩战胜外国拳王。

  虽然比赛已经告一段落,但针对本次中武·CKF搏击赛的讨论还远未结束——赛后外方选手以及不少中国拳迷都对本次比赛的公平性提出了质疑,尤其是中国两位压轴主将白近斌与巴特尔的比赛,更是引起了巨大的争议。

  本次中武·CKF搏击赛散打名将白近斌与比利时拳王阿尔卡·马特瓦的对决中,三局比赛过后阿尔卡·马特瓦似乎断定自己已经是胜利者,甚至开始跳舞庆祝。不过比赛结果并不如他所愿,三位边裁宣布双方打平加赛一局。此时阿尔卡·马特瓦显得有些无法接受裁判给出的比分,但也还是服从了裁判的决定。激烈的第四局比赛过后,裁判宣布白近斌获得比赛最终的胜利。

  另一场争议比赛是散打名将巴特尔与前WMC世界泰拳冠军阿密的巅峰对决。在第一回合阿密被巴特尔强大的左右摆拳连续炮轰,暂时处于劣势。不过从第二回合开始他刺拳+扫腿+膝撞这一经典组合技术开始奏效,很好的抑制住了巴特尔猛烈的攻势。到第三回合巴特尔在体力上出现了问题,而习惯于打5回合泰拳比赛的阿密却越战越勇,给巴特尔造成了巨大的威胁。最终三位边裁一致判定29比28,巴特尔获胜。

  赛后外方选手及其经纪人何黎明向本次中武·CKF搏击赛的总指挥与总导演张旭提出了强烈的抗议,他们认为在国际普遍认可的自由搏击规则下,两位外方选手都要更加占据优势,要求赛事主办方改变判罚结果,归还本应属于他们的荣誉。何黎明并说道:“走着瞧吧,你们这样的判罚结果放到网上肯定会引起巨大的争议!”而现场中国战队方面也有人对判罚提出了质疑,但他则是认为白近斌的比赛不应加赛,而是应该直接判定白近斌获胜。

  不仅仅是中外两方当事人吵的不可开交,正如何黎明所说在网络上观看比赛的拳迷们也对比赛结果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且也有不少拳迷为外方选手叫屈。更有网友表示:“中国搏击比赛的爱国哨太严重,我们已经不稀奇了。”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本场比赛的公正性是无可置疑的,只是因为外方选手占据优势的时间比较集中,而中国选手的优势是在于累计,所以造成了外方选手在场面上看似更占优势的假象,尤其是在巴特尔的比赛中,巴特尔在前两回合都占有一定的优势,而在第三回合劣势比较大,按照竞赛规则巴特尔2比1获胜没有任何问题,但只是第三回合巴特尔较大的劣势给观众留下了更深的印象而已。

  在争吵进行到白热化的程度时,中武·CKF搏击赛的出品方代表程栭有先生表示:“我们可以保证中武终极格斗赛是百分百公平的比赛,外方选手对比赛结果提出质疑我们可以找专家来对这场比赛进行公证,并且也愿意针对这个事件召开记者发布会,让各大媒体以及体育界人士来公开讨论这场比赛。”

  实际上选手及观众对比赛结果的公正性产生质疑,一直也是世界各大搏击赛事都曾面对过的问题,曾经创造了收视奇迹K-1格斗大赛也因为数场比赛的判罚而饱受争议。而结果的不确定性与选手发挥上的丝毫差异就会决定比赛结果也是竞技体育项目的魅力所在。在职业搏击发展迅猛的今天,我们确实要避免“爱国哨”的出现,但同时也要更加的细化竞赛规则,把决定胜负的毫厘之差能够有凭有据的表现出来,这不仅是对选手负责,也是对观众负责。

  抛去争议,中武·CKF搏击赛还是以其精良的制作,豪华的参赛选手阵容以及精彩的比赛赢得了观众的青睐。4月26日22点整,本场比赛也将在青海卫视全程展现,到底当天的比赛是怎样扣人心弦?中外双方到底谁才是真正的胜者?看过便知分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4/n411830175.shtml report 2425 白近斌与比利时拳王阿尔卡·马特瓦对决巴特尔与前WMC世界泰拳冠军阿密巅峰对决4月18日,备受瞩目的中武终极格斗·CKF世界职业搏击联盟赛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中心体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