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明伍兹“第一次握手” 透露克服旅途劳顿秘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4月24日发自上海)今天,前NBA球星姚明与高尔夫明星“老虎”伍兹亮相上海,同台出席活动。“之前我在火箭队打球的时候,曾经在客场对战奥兰多魔术队的时候看到过观众席上的伍兹,这次是我第一次在正式场合和他相识,”姚明对记者表示。他还看玩笑地说,近距离观察“老虎”,发现他要比电视上“帅”多了。

  “和他在一起,霍华德和奥尼尔都显得小多了,”伍兹笑着回忆自己第一次看到姚明的场景,“我真没有想打能够有个子这么高的人,投篮感觉和脚步感觉都这么好。”今天姚明和伍兹同台亮相某品牌活动,为中国年轻运动员面授机宜。

  “作为职业运动员经常会飞往世界各地,你们是如何克服疲劳等不利因素的呢?”来自CBA上海大鲨鱼队的翟逸向两位巨星抛出了自己的问题。“毫无疑问,长途飞行是非常痛苦疲劳的,”伍兹说,“我的建议就是下飞机后一定要保持一定的运动来调节自己的生物钟,譬如短跑。”伍兹透露自己一般比赛前会提前两天抵达目的地,同时保证良好的饮食,“营养很重要,”伍兹强调说。

  姚明则微笑着对自己的“员工”说,“我花了很长时间去学习如何在飞机上睡觉。”姚明回忆起2001年自己随中国男篮从北京飞往洛杉矶的时候,“当时我和大郅、巴特尔这几个大个坐在一排,结果我还是能够睡得很好。”听得出姚明对自己的“绝技”很感自豪,同时他也指出,比赛固然繁忙,但是外面的世界同样精彩,“我们的队员喜欢在比赛结束了就待在酒店休息,或者是上网。其实我们真的不应该让时间匆匆走过,应该走出房间,因为了解不同的历史会让我们变得更加优秀,”姚明说。

  之后翟逸又问道两人如何是如何克服伤病的。“手术,”伍兹抢先答道,之后他表示术后的康健同样重要,“每个运动员都会面临伤病的问题,恢复的时候一定要按部就班来,”伍兹指出。姚明则认为,除了身体的恢复之外,心理上面的调节同样重要,“刚刚从伤病走出来的时候,运动员会对自己的肌肉与、骨骼都不那么自信,应该说心理方面恢复所需要的时间更长。我的建议就是慢慢来不要着急,因为恢复好坏并没有一个固定的度,这个是因人而异的。”

  据悉,姚明明天还将出席一个公益活动。虽然已经退役,但是他的日程表却总是满满的,“时间会改变人很多,当这些活动、媒体采访都成为一种习惯的时候,我就不会感到累了。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要将自己的心智放在想做的事情上,其他的就是自然而然了,不用想太多,”姚明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0884&paper.cmsUrl= report 1689 (搜狐体育郭健4月24日发自上海)今天,前NBA球星姚明与高尔夫明星“老虎”伍兹亮相上海,同台出席活动。“之前我在火箭队打球的时候,曾经在客场对战奥兰多魔术队的
(责任编辑:大A) 原标题:姚明伍兹“第一次握手” 透露克服旅途劳顿秘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