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树鹏高空无氧翼装飞行热身 2400米试飞告成功

来源:搜狐体育

  24日早上6时34分,“亚洲翼装飞行第一人”张树鹏从位于海拔2400米高空的热气球上纵身一跃,在经历了1分多钟的飞行后成功着陆,完成了挑战8 100米高空无氧翼装飞行世界纪录的首次试飞。

  “飞起来的感觉真是太棒了!”成功完成首次试飞的张树鹏兴奋地表示。

  自18日张树鹏抵达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乌日图塔拉的挑战地点后,由于连续多日风力始终在5至6级,不具备热气球升空和翼装飞行的气象条件,未能按计划勘定起降点。直到22日天气转好,张树鹏才最终确定起降点位置,位于东经116.9度、北纬43.1度,海拔1300米左右,四周开阔、远离公路,适合热气球起飞和张树鹏的定点降落。

  热气球驾驶员、“中国热气球第一人”刘翔对当地的天气特征进行了分析,建议试飞时间选择在早上6点至6:30之间。“内蒙古地区清晨的风力相对较小,尤其是在日出后两小时内,空中气流也比较稳定。”刘翔说,他的话在24日清晨的试飞中得到了验证,当天早上5点30分左右,张树鹏抵达起飞点时,地面基本无风。

  6点26分,热气球在经过20分钟的准备后迅速起飞;6点32分,张树鹏在海拔2200米高度开始准备跳出热气球筐;40秒钟之后,他纵身一跃;在距离地 面约200米(海拔1500米)的高度,他打开了降落伞;6点36分,他降落起飞点东南方向约2公里处。

  “热气球比直升机的感觉更刺激,”张树鹏说,“视野更开阔,更自由,今天只飞了1000米左右的高度,如果挑战那天飞到海拔8100米的高度,整个地球的轮廓肯定都能看得非常清楚。”

  当天的试飞,也是张树鹏首次使用自己的新翼装。新翼装比之前的翼装面积更小,能让他飞得更快,有效地增加了滑翔比。张树鹏说:“感觉新翼装的 速度很快,很灵活,很难控制,所以我在飞行的过程中也一直在调整。”

  受风力的影响,这次试飞未能完成定点降落的尝试。“上面的风太大了,热气球升空后一直在向西飘,飞到2400米时已经偏离起飞场2公里,要想飞回去,必须逆风加速,但没有足够的落差和飞行时间,”张树鹏说。

  此次试飞,从地面观测来看,热气球起飞时的风力仅为1级左右,但很快就能感觉到风力的明显加强,上去之后就能感觉到一个八九百米的风层。而这也为张树鹏的正式挑战提了一个醒。“今天才8点不到风就已经很大了,如果按照原定的计划等到上午10点话,肯定就飞不了了,”张树鹏说,“从这两天的气象情况来看,25日挑战的时间肯定会提前,争取早上5点左右就起飞。”

  8100米高空无氧翼装飞行是“红牛中国无动力飞行极限挑战计划”的第三个项目,也是迄今为止中国人最具勇气和想象力的一次高空探险。张树鹏将不携带任何供氧设备从上升至8100米高度的热气球上跳下,挑战瑞士人雷莫·朗2014年6月8日在瑞士伯尔尼州阿尔贝格创造的8000米无氧翼装飞行世界纪录。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4/n411850571.shtml report 1262 24日早上6时34分,“亚洲翼装飞行第一人”张树鹏从位于海拔2400米高空的热气球上纵身一跃,在经历了1分多钟的飞行后成功着陆,完成了挑战8100米高空无氧翼装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