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福州公赛:王凡/岳园成中国队独苗 3连胜进16强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4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旸)2015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首站福州公开赛24日进行的女子正选赛中,王凡/岳园战胜德国组合舒马赫/赛福特,小组赛以三战全胜的战绩直接进入十六强,而林美媚/马园园组合在24进16的比赛中输给了美国组合芬德里克、斯威特,未能晋级。

  中国女沙组合王凡/岳园在与德国选手舒马赫/赛福特对阵时首轮优势较为明显,7:7平后一直保持优势并扩大领先到17:12,并最终以21:16拿下首局。第二局德国组合将比分从5平一直紧咬至16平,随后连丢两分,赶紧叫暂停缓解节奏;但暂停后,她们还是因一次关键的持球犯规和一次致命的发球失误葬送了比赛,以19:21丢掉第二局,送给王凡/岳园两天里的第三场胜利。

  王凡/岳园23日先是以2:0击败阿塞拜疆组合卡里莫娃/费雷拉,赢下首轮小组赛,又以2:1的比分战胜希腊组合阿洛娃妮蒂/帖阿塔雅迪。三战全胜的她们直接进入十六强,在薛晨因伤退赛,男沙全军覆没的情况下,成为中国沙排队在本次赛事中硕果仅存的组合。

  岳园在赛后表示,当日是开赛以来感觉最热的一天,对正常发挥水平有些影响。“天气热,感觉有点儿闷,体能消耗很大,身体感觉有些沉,开始时动作有些慢,不敢跳,有点儿散神。一攻失误较多,反击得分还不够,后来打得还比较沉稳。”

  林美媚/马园园在小组赛第三场与美国组合萨默/福玛的比赛中以两个19:21输掉比赛。前一天她们以2:1击败委内瑞拉选手奥拉娅/诺瑞后,随后以0:2不敌享有“沙排女皇”美誉的美国名将沃尔什和她的搭档罗斯。一胜两负的她们本有机会通过24进16淘汰赛晋级,但还是以14:21、15:21被美国另外一对选手芬德里克/斯威特淘汰。

  林美媚赛后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暴露了经验不足的问题。“训练中的技战术有些还没发挥出来,心态有些着急,遇到老队员冲击时,没顶住压力,一些机会球没有把握住。我们搭档才一年多,准备还不够充分,默契程度还差一些。”

  福州公开赛25日将迎来男子半决赛、决赛,以及女子八分之一决赛和四分之一决赛。(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4/n411851302.shtml report 922 新华社福州4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旸)2015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首站福州公开赛24日进行的女子正选赛中,王凡/岳园战胜德国组合舒马赫/赛福特,小组赛以三战全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