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安明确申办国足世预赛主场比赛 四城市成热门

来源:华商报 作者:梁军

  日前,中国足协通过官网发布了《关于申办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主场赛事的通知》,正式确立世预赛40强赛国足今明两年的4个主场赛事,将采取招标的方式进行。我省足管中心副主任李刚昨天向华商报记者表示,省体育局确实有申办意向,申办报告或将于下周一提交中国足协。

  西安完全符合足协标准

  中国足协在通知中对申办世预赛城市的要求:第一,报名竞标的城市必须是一线大中型城市;第二,比赛安排在晚间7点35分开球,夜场灯光要符合要求;其三,比赛场地必须能容纳4万名以上观众;第四,比赛地必须配有两块天然草皮训练场;第五,要求每个主场比赛的上座率(含工作票)必须达到80%。

  应该说,陕西西安完全符合足协的要求。西安已经跻身国内一线大中型城市之列,陕西省体育场(简称“省体”)能容纳5万余名球迷观赛,经过多年的养护,省体的天然草皮是国内最好的。经过近几年的改造,省体的灯光已经完全符合夜场比赛的要求。最重要的是,陕西的足球氛围是国内最好的,足协要求的80%的上座率根本就不存在问题。

  去年,在省体举行的国足与洪都拉斯的热身赛,省体也几乎坐满,像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重要赛事,西安的球市就更不用发愁。

  省体育局明确申办意向

  根据中国足协要求,申办赛事应以赛事举办地的体育局为申办主体单位,并签订赛事承办协议,有意申办的城市须在5月4日17:00前向中国足协提交赛地体育局的申办函、赛场信息表。5月5日到5月15日,中国足协将安排人员赴申办城市进行考察,并择时举行申办陈述会。等所有程序走完,国足世预赛的4个主场预计会在6月前确定下来。

  昨天,省体育局足管中心副主任李刚向华商报记者证实,他们已经接到中国足协的通知,“体育局确实有申办意向,目前还在研究申办的具体场次和方案,不出意外的话,最快下周一,有关申办报告的具体情况或将有眉目。”其实,省体育局早在去年就有申办世预赛国足主场的意愿,去年国足在省体与洪都拉斯进行热身赛前,省体育局方面就表示有意申办国足40强赛的主场。今年春节后,我省体育局曾派官员赴京与有关方面沟通,表达了申办世预赛40强赛主场的想法。不久前,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也在一场陕西民间联赛的新闻发布会上向媒体证实:“省体育局就申办事宜与有关方面进行商量,我们肯定会积极做这件事情。”

  西安申办优势独特

  究竟哪些地方体育局申办国足世预赛40强赛的主场,只能等到足协规定的申办截止时才能敲定,目前最大的申办热门城市是西安、南京、长沙和武汉4座城市。

  这些城市与西安一样,都有丰富的国际A级赛事办赛经验,场馆设施也都达到办赛要求,西安与这三座城市相比最大的优势就是省体是国足的“福地”。国足不仅在这里从未输过球,而且在国足最困难的时刻,历届国足都是通过在省体的赛事触底反弹的。2001年4月韩日世预赛,国足在这里击败马尔代夫,既让时任主帅米卢渡过了信任危机,国足也成功迈出了跨向2002年世界杯的第一步;2013年11月亚预赛,国足在这里1胜1平,为跻身亚洲杯决赛圈赢得主动,为现任主帅佩兰从容接手国足赢得了时间。中国足协在权衡申办地各自的优势时,一定不会忽视省体这一“独特”的优势。

  华商报记者 梁军

sport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425/498357.shtml report 1762 日前,中国足协通过官网发布了《关于申办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主场赛事的通知》,正式确立世预赛40强赛国足今明两年的4个主场赛事,将采取招标的方式进行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