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拜仁有望提前4轮夺冠 后防线缺兵少将困扰瓜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IANN

  北京时间4月26日凌晨0时30分,2014-15赛季德甲第30轮的一场较量,卫冕冠军、领头羊拜仁慕尼黑坐镇主场迎战柏林赫塔。此役若拜仁在主场全取3分,而排名第二的沃尔夫斯堡无法客场击败门兴,南部之星有望提前4轮夺冠。

  两队近况

  联赛战罢29轮,拜仁23胜4平2负,进76球失13球,积73分高居榜首,卫冕联赛冠军指日可待。柏林赫塔9胜7平13负,进34球失45球,积34分排名第十三,仍需要为保级积攒足够的积分。周中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拜仁主场6-1,总比分7-4逆转波尔图晋级四强,表现抢眼。穆勒、莱万多夫斯基和蒂亚戈等人的状态十分火热,首回合犯下低级失误的博阿滕和阿隆索也纷纷用进球戴罪立功。柏林赫塔近来势头也不错,联赛里已经7轮不败,正步步远离降级区。

  历史战绩

  历史上两队交手65场(德甲59场,德国杯3场,联赛杯3场),拜仁以37胜17平11负,进155球失79球,占据上风。在德甲方面,拜仁34胜16平9负,进141球失68球的优势更为明显。近10次碰面,拜仁9胜1负,保持对柏林赫塔的7连胜。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本赛季联赛第13轮,拜仁凭借罗本的世界波,客场1-0小胜对手。

  巴德施图伯再度倒下

  玻璃人巴德施图伯又伤了!带伤踢满对阵波尔图的比赛后,这位近几个赛季一直与伤病作斗争的后卫又将因为大腿肌肉撕裂而不得不飞赴美国接受手术治疗,不得不休战3-4个月,肯定缺席本赛季拜仁的剩余所有赛事。目前阿拉巴和贝纳蒂亚仍在养伤,现在巴德施图伯也高挂免战牌,拜仁一队可以使用的中卫只有丹特和博阿滕两人,后防线人员紧缺的警报再次拉响。

  拜仁为克洛普办送别仪式

  作为过去几个赛季拜仁在联赛里最大的对手,多特蒙德一度压着拜仁连夺两冠。如今,大黄蜂功勋教头克洛普宣布赛季末离队,拜仁甚至打算在下周中的德国杯半决赛前为这位性格教练举办一个欢送仪式。拜仁主席鲁梅尼格表示,“我们一直都很尊重多特蒙德,特别是他们的主教练。我们为他(克洛普)的离开感到遗憾。如果多特蒙德方面不反对,我们会献上一束鲜花祝福他。如果他今后去国外执教,整个德甲都会想念他。”在鲁梅尼格看来,拜仁与多特蒙德的竞争一度已经发展到“整个国家都为之疯狂的程度。”

  瓜迪奥拉谈联赛冠军问题

  欧冠逆转晋级四强,德国杯已经杀入四强,再加上即将到手的联赛冠军,瓜迪奥拉本赛季的执教成绩依旧可圈可点。也许外界会认为拜仁实力在德甲太过出众,夺冠也在情理之中。但考虑到南部之星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瓜帅也时不时有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烦恼,能够踢到现在的成绩,着实不易。在他看来,虽然欧冠名气大,但德甲联赛的冠军才是最重要的,也是最困难的,“欧洲冠军杯的冠军是一个响当当的荣誉,对于俱乐部的名望十分重要,但是最关键的,也是更加困难的却是德甲联赛的冠军奖盘。在联赛中必须时时刻刻保持高度的注意力,这是非常困难的,欧军联赛就像是在高档餐厅的一顿晚宴,享受起来很容易,但是联赛就像是快餐店的皮萨和汉堡,要想一直提起兴趣并不容易。”对于拜仁何时提前夺冠,瓜迪奥拉显得十分谦虚:“提前夺冠和连胜纪录一样没有任何意义,因为只要夺冠,无论何时都会得到冠军奖盘,而至于连胜,没有常胜将军,失利迟早总会有的。”在瓜迪奥拉看来:“我知道本轮拜仁就有机会提前问鼎德甲联赛的冠军宝座,但考虑到我们球队目前的伤病情况和体能问题,我认为我们只要全力以赴去争取最好的结果。”事实上,相比上赛季提前7轮夺冠,拜仁本赛季在狼堡的紧咬下,卫冕已经困难了不少,即便本轮夺冠,也仅仅是提前4轮而已。

  《踢球者》预测首发:

  拜仁慕尼黑(4-1-2-1-2):诺伊尔/魏泽尔、博阿滕、丹特、贝尔纳特/施魏因斯泰格/拉姆、罗德/格策/莱万多夫斯基、穆勒

  主教练:瓜迪奥拉

  柏林赫塔(4-2-3-1):克拉夫特/佩卡里克、朗格坎普、布鲁克斯、普拉滕哈特/谢尔布雷、卢滕贝尔格、/哈拉古茨、斯托克尔、舒尔茨/卡卢

  主教练:达尔代

  主裁判:温克曼(科尔根)

  (IANN)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5/n411895767.shtml report 2351 北京时间4月26日凌晨0时30分,2014-15赛季德甲第30轮的一场较量,卫冕冠军、领头羊拜仁慕尼黑坐镇主场迎战柏林赫塔。此役若拜仁在主场全取3分,而排名第二
(责任编辑:韩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