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登山队遇难消息待核实 直升机26日进入救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天
山友转发中国女子登山队员所发微信 

  (搜狐体育 海天4月25日发自北京)据路透社报道,尼泊尔内政部官员25日表示,该国8.1级地震已经造成758人遇难。尼泊尔当局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据法新社报道,尼泊尔政府官员说,该国发生8.1级地震后造成珠穆朗玛峰发生雪崩,登山大本营被埋,截至目前已经造成10人遇难。

  另据某国内媒体披露,在其得到珠峰最新伤亡信息中,中国三支队伍,由宋玉江和李建宏带领的队伍全体安全。由麦子带领的中国首支女子登山队中,一名男队员和两名夏尔巴人遇难。经过与前方联系,搜狐体育得到了中国女子登山队韩子君发来的最新消息:

  麦子、柳青骨折,我、Ada头部受伤,皮外伤,凌桑还好。男队员有的轻伤有的没受伤,其他队中国人平安,我们营地冲击最大!整个大本营几乎全被埋了,伤员被安置在统一帐篷,伤口已做处理!四十几个中国人被困,请求国家支援!

  另外搜狐体育还收到尼泊尔加德满都一号宾馆老板潘伟鸣发来的求救信息称:目前从珠峰南坡登珠峰的高山沸腾队全部中国队员约16名,遇到冰崩,情况危险,急需最少两架直升机进行救援。据悉,该队目前有5至8名队员受伤,一人可能遇难(未经最后核实),不然时间来不及了,现在加德满都的直升飞机都被地震征用了,资源缺少,希望大家能帮忙想办法。

  据了解,潘伟鸣信息中所称高山沸腾队既为前述中国女子登山队队名。号称中国首支民间女子珠峰(南坡)登山队的高山沸腾队于4月10日抵达加德满都,12日队员们在加德满都集合,正式从南坡进行珠峰攀登。而发出上述救助信息的韩子君作为2015中国女子珠峰(南坡)登山队的一员,原计划不仅将完成珠峰/洛子峰连登,还将"作为少见的中国运动员,参加丹增-希拉里珠峰马拉松比赛。"

  另据中国登山协会在尼泊尔联络员的消息,中尼友好华人华侨登山协会创始人高亮来电,已接受中方协调,安排好一架直升机明早进入珠峰大本营南侧先行救助中国登山伤员。同时据接近中国登山协会的人士表示,中登协正在全力协调直升机前往营地救援。

  据搜狐体育最新得到的消息,中登协对外交流部刚刚和高亮确认了有关直升飞机明早(26日)进入珠峰大本营实施救援的事宜。(搜狐体育 海天/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5/n411897480.shtml report 1401 山友转发中国女子登山队员所发微信 (搜狐体育海天4月25日发自北京)据路透社报道,尼泊尔内政部官员25日表示,该国8.1级地震已经造成758人遇难。尼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