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元赛陈耀烨7连霸创新纪录 获得20万冠军奖金

来源:搜狐体育
冠军陈耀烨领奖
冠军陈耀烨领奖

  4月26日,第29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挑战赛第二局将在著名古镇同里战罢,陈耀烨执白2又3/4子胜挑战者芈昱廷,以2-0卫冕,达成7连霸,创造了天元赛连霸新纪录。此前6连霸的纪录为陈耀烨和古力共同保持。陈耀烨获得20万冠军奖金,芈昱廷获得8万亚军奖金。

  背水一战的芈昱廷以稳健的“错小目”开局然后守无忧角,没想到陈耀烨下起了模仿棋,直到28手,双方招法一模一样!模仿棋在职业比赛中罕见,经常几年才出现一次,上次出现在中国职业赛场,是去年围甲联赛第23轮,李世石执白对阵党毅飞;上一次出现在国际赛场,是2008年第六届应氏杯第二轮,宋泰坤执白负朴文垚。

  据局后陈耀烨讲,模仿棋并非实现想好的策略,“近期流行的都是黑7高挂,既然他守了,我也没好棋下,索性模仿吧。我觉得模仿棋的效果还可以,他不容易把天元走得价值特别大(破模仿棋的方法),我认为白棋打开了局面。”

  白38-42与黑交换后,白44冲断严厉,芈昱廷似乎忽略了这手。黑53虽然是挽救手段,但是至白60长,网络讲解的辜梓豪认为明显白棋优势。黑61不得不深入白阵,至69有所收获。至白86上午封盘,辜梓豪仍认为是白方优势。

亚军芈昱廷领奖
亚军芈昱廷领奖

  然而局后芈昱廷说没觉得前面怎么落后,真正让他后悔的是黑107,“这手棋我可能应该虎住,唉……”

  白114时芈昱廷如果弃掉三子,全局实地不够,实战只能连回,这也是他后悔黑107没虎的原因,如果虎住,三子不会被吃。至121手黑方大龙需打劫回家,全局仍是白方主动。白136“刺”时,观战棋手认为黑棋应该继续打劫,但局后芈昱廷认为如此将成连环劫,黑棋不行。实战芈昱廷选择了弃子,黑137也有一定目数且保证能打赢劫争。黑145消劫后双方进入收官。

  白150、152做劫,此劫黑重白轻,偏偏黑方劫材不利,虽然154找劫有点儿损,但逼迫黑159退让总体还是赚了。此时白棋已经胜定。以下官子再无变数,最终白方2又3/4子获胜。

  达成7连霸的新纪录后,今年8月,陈耀烨将第七次代表中国参加中韩天元对抗赛,迎战韩国“天元”罗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6/n411897318.shtml report 1672 冠军陈耀烨领奖4月26日,第29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挑战赛第二局将在著名古镇同里战罢,陈耀烨执白2又3/4子胜挑战者芈昱廷,以2-0卫冕,达成7连霸,创造了天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