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罕见贡献C罗式破门 三次神级传球统治全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在今夜的科尔内利亚球场,梅西收获了加泰德比中个人第13球,这也是他为巴萨打进的第401个正式比赛进球。若非门柱不解风情,梅西今夜甚至可以梅开二度。但相比捡皮夹子式的进球,梅西的多次神级直传才真正能体现出他超群的足球境界。

  梅西的进球,算不上特别精彩,而且有点胜之不武。路易斯-苏亚雷斯在禁区右侧送出横传,当时乌拉圭人已经处在了越位位置上。梅西在小禁区左侧得球,当时他身边并没有后卫贴身干扰。尽管卡西利亚弃门出击封堵角度,梅西仍然轻松将球推入远角。对于梅西而言,这是一个“C罗式”的捡皮夹子破门,并不具备很高的观赏性。这是本赛季梅西打进的第47个俱乐部进球,算上国家队进球的话,跳蚤本赛季已经打进了50球。

  在第56分钟时,梅西的个人进攻反倒更加漂亮。梅西横传给苏亚雷斯后高速前插,乌拉圭人心领神会脚后跟将球轻轻一磕,梅西禁区左侧得球后左脚低射。皮球被飞铲而来的防守球员轻微触碰发生变向,已经做出提前预判的卡西利亚对这个折射球完全无能为力。但令人遗憾的是,皮球却在击中近门柱后飞出底线。距离梅开二度,梅西只差了10厘米。

  今夜之后,梅西本赛季联赛中已经打进了36球,他距离射手榜领跑的C罗还差3球。相比在皇马司职射门员的C罗,梅西本赛季早已转型为自由人,评判跳蚤表现的标准已经不是进球数了。如今的梅西,有可能出现在球场的任何区域。后场拿不住球?梅西回到右后卫位置上帮助阿尔维斯。中场运转不畅?梅西会出现在布斯克茨身边。前场需要人策动攻势?梅西扛起原本属于哈维的责任。今天真正能体现梅西足球境界的,并不是他的捡漏破门,而是他的几次神级传球。

  梅西第一次神级传球,出现在第5分钟。梅西右路45度送出挑传,阿尔巴反越位冲到中路小禁区前。西班牙人右后卫阿尔比里亚冒着自摆乌龙的风险勉强将球铲出,路易斯-苏亚雷斯迎球冲顶可惜被卡西利亚用世界级扑救拒之门外。梅西的这个落点极为刁钻的传中,险些导致西班牙人防守体系崩溃。

  梅西的第二次神级传球,出现在第10分钟。梅西中路30米外送出挑传,内马尔此时高速插上形成反越位。跳蚤的传球落点极为精确,皮球落在了点球点前。此时内马尔身边没有任何后卫追防,卡西利亚出击也碰不到球。内马尔轻松凌空垫射,可惜巴西人把球踢在了球门上方的球网上。

  梅西的第三次神级传球,则转化为巴萨打破僵局的进球。巴萨在中场连续传球23次,此时梅西在中路得球,阿尔巴在左路高速冲刺。梅西30米外送出挑传,皮球分毫不差飞到了阿尔巴身前。此后发生的一切就顺理成章了,阿尔巴左路横传,内马尔中路包抄将球送入空门。这个进球最为绝妙之处,就是梅西瞬间撕裂对方整个防守体系的远距离妙传。(丁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6/n411898492.shtml report 433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