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 2015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昊桐吴阿顺并列领先 将冲击中国12年来首胜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4月25日,上海汤臣)由于卫冕冠军法国选手亚历山大-列维在14、15号洞连续失误,中国选手吴阿顺和李昊桐和延续了昨天的优势,在第21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第三轮结束之后,冲上领先榜首。明天吴阿顺和李昊桐将在汤臣上海浦东高尔夫球场角逐12年以来中国国家锦标赛的第一个本土冠军。并列第一的还有列维和英格兰名将大卫-霍维尔。

  两次日巡赛冠军得主、29岁的吴阿顺在16洞错过10英尺推击吞下博基后,看上去已无登顶希望,但令人意外的是,在17、18最后两洞他分别推进10英尺和3英尺的小鸟球,,加上之前打出的3个小鸟球使他在最后一刻登顶领先榜;与吴阿顺同组出发的19岁选手李昊桐则在前九洞抓到4个小鸟,后九洞连着打平标准杆,在18洞他原本有机会一切一推抓小鸟成为单独领先者,但用他自己的话说在切击上犯了一个“低级错误”,结果两推保平标准杆。当天两人都打出69杆,以208(-8)杆完成三轮比赛。

  “这是我们国家的公开赛,如果中国选手获胜,将向世界证明中国选手也有能力挑战世界顶尖选手、赢得高级别的赛事”赛后吴阿顺表示,“无论明天是我夺冠,还是李昊桐,对于中国高尔夫而言都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

  自从2004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升级为欧巡赛以来,中国军团还从来没有获得过这样的良机。但他们的对手与以往一样强大:卫冕冠军列维目前的世界排名在第60位。大卫-霍维尔总共拥有五个欧巡赛冠军,世界排名最高时曾进入前十位。

  更何况54洞之后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领先榜相当拥挤。有四位选手两杆落后并列位居第五位,分别是:瑞典选手马格鲁斯-卡尔森(65杆)、泰国选手波龙-米沙瓦(68杆)、苏格兰选手里奇-拉姆齐(70杆)以及英格兰选手塞弗-本森(66杆)。他们目前总分为210(-6)杆。

  显然,现在说夺冠还太早了。列维很清楚这一点,因此,当谈到结束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没有成功卫冕的前冠军这一魔咒时,他笑着说:“我现在还没有想过,我只会努力去打好自己的比赛。”

  列维今天开局凶猛,前4洞连抓4个小鸟,似乎要像去年那样将其他选手远远抛离、轻松夺冠。但之后却麻烦连连,在5号洞,他的小球两次滚穿果岭、吞下博基。从那之后他再也没能抓到小鸟,并在14、15洞再添两个博基,将领先优势一点点减小。

  五次欧巡赛冠军得主大卫-霍维尔十年前曾在上海打败泰格-伍兹,赢得职业生涯最重要的胜利之一。本轮比赛他从7号洞开始发力,在随后的7个洞中抓到5只小鸟,总成绩一度达到低于标准杆9杆。可惜14号洞他的8英尺推击撞洞而出、吞下博基。最后一洞,他的20英尺小鸟推再次撞洞而出,最终使他留在了并列领先行列。

  总奖金人民币2000万元的第21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是欧巡赛和同一亚洲巡回赛联合认证赛事。明天将在汤臣上海浦东高尔夫球场进行最后一轮角逐。无论最终是由并列领先的四名选手之一、还是另外杀出的“黑马”捧起独一无二的“北欧地平线”水晶奖杯,相信决赛都将是场难得一遇的精彩大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6/n411912240.shtml report 1656 (北京时间4月25日,上海汤臣)由于卫冕冠军法国选手亚历山大-列维在14、15号洞连续失误,中国选手吴阿顺和李昊桐和延续了昨天的优势,在第21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